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1年1月10日

又看了一次全面啟動

因為老妹要做這個作業,所以又去租了這部片子回來,話說要看懂還真不容易,硬要去合理化電影中的某些安排也滿奇怪的,畢竟這是一部有關"夢"的電影,所以老妹一直問我"為什麼" 我也不知該如何回答他,因為我也搞不清楚,總之看電影,何必搞得這麼嚴肅,又不是在回答數學還是物理題目,最後就回他"反正是電影,不合理的地方本來就很多,就先用心享受吧!反正你期末報告蝦掰得出來就好…"

幾個意像跟象徵,導演塑造了一群可以進入別人夢境,從潛意識中竊取他人祕密的專家,也將"夢境"可以實體化的展出來,當然有幾個規則,在演的時候就順便 by step 的跟你說了



1. 圖騰
2. 造夢者
3. 場景的塑造
4. 潛意識的干擾

整部片很緊湊,沒看前面後面應該也看不出在演什麼。有發現幾個有趣的現象;要植入他人內心,正面想法會大過負面想法。還有運用圖騰才知道你在現實還是夢境。

說實在,夢做太深可是會中毒的,難怪在遇見那位藥師時,他帶他們去參觀一群如同在吸食鴨片的做夢者,有位老人跟他們說了『他們是來被叫醒的』

現實如些不堪才必須用夢境來解脫吧,費里尼說過『夢才是唯一的真實』利用夢境來工作的人,電影工作者不就是?話說海王星的發現正是電影工業的堀起,還有抽象藝術的發展,而海王星這顆就是帶領人進入"混沌"與"幻想"的行星,守護著愛好幻想的雙魚座。

我比較喜歡在夢境中穿插著男主角對老婆的回憶,那不斷重覆的呼喊,跟昏暗的燈光,重覆的鏡頭,這才是夢境,也是他的真實,他對她記憶裡的真實,但也只有這樣。

其餘的只有劇情吸引我,好萊塢用的明亮跟商業化角度都讓人覺得差不多,沒有可值得特別一談的地方。總歸來講還是部好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