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3年7月30日

[敗物] 期昐以久的GRD,總算入手啦!!



早在 2009 年,就很希望可以入手一台俗稱的文青機-GRD2(可以看這篇),但手上已經有一台 Canon 450D 的我,總覺得又入手一台實在太奢侈,遲遲不敢再入手一台 DC,經過 Canon 450D 買了2顆鏡頭,然後又賣出鏡頭,買了 iPhone, 又買了 Holga, 大人的科學的底片機… 經過這無數的日月,也等到 GRD 都從2出到4,甚至最新的一代去掉數字,統一就叫 GR 的新款… 這些錯過我多少文青魂的日子,我總算心一橫,下手買進!

GRD 的功能很多,其中最對文青口味的當然是高對比的黑白,粗糙的黑白粒子,讓你隨便拍都變成森山大道。上過一陣子翁庭華老師的課,讓我對黑白相片更有了特殊的情感,也很喜歡隨意街拍的攝影態度,不矯情不造作更是讓人對這種手拿及隨性的 DC 更加的依賴。

拿了一陣子單眼,雖然拍出來的畫質比較好,但那種被觀看者投以期望,而不是自然的表情覺得有點可惜,群眾看到你拿這麼好的相機,往往會對你的評價抬高,這不是壞處,但講究自然派的我總覺得有些許壓力。



單眼,只是讓我在拍風景上可以拍出更好的畫質,習慣用觀景窗構圖,也可以練習一下對事物找出攝影眼的方法。對於一個想學攝影或是把構圖練更好的人,我真的滿強烈建議用自己的眼鏡去找出美麗的事物,盡量不依賴從 LCD 投射出來的螢幕去取景。

到貨了到貨了!心中難掩喜悦,快快開箱

請原諒室內昏暗,就算用單眼拍每張還是抖了一下不知為何物
箱子裡面到底藏了什麼鬼東西呀?待我看看

這次上 Yahoo 購買的平輸 10980 元,除此之外還送清潔組、32 SD 記憶卡、副廠電池一顆
相機包、讀卡機,淋狼滿目的贈品
(話說相機包我不太想要說…可以送點女生比較愛的款式嗎?)

主角當然是它啦!!高雅不落俗套的外盒裝,黑色配上金色字體,整個就走低調華麗

再來一張正面照,接下來就是期待以久的開箱啦啦

總共的配備是這些,說明書配上中文光碟說明、保證卡、原廠電池一顆、手腕帶、
充電座、轉視訊的線跟接電腦的線(什麼說明?!)
當然最重要的主角,噹啦啦~~~ GRD4 現身

不知是不是女神在旁,我又不斷的手震了!這樣下去該如何是好
鏡頭的 1:1.9 VC 大光圈
還有右下角的 GR DIGITAL 有看清楚嗎? XD

害羞的背面也來一張(咦)

底座
GRD女神 OS:被你看光了(羞)
迫不及待的我馬上把電池給插上,快速開機

一開機就看到了語言設定頁面,快快到繁體中文

下一步是時間設定頁!
開機後當然用 GRD 特有的圖像呈現方式來拍照,但試了半天才得知原來用 raw 的格式無法選正片、正負沖、影像漂白跟高對黑白的模式只好改為 JPEG (10M) 才可以

以下就是随手拍的測試,請原諒背景混亂 (家裡太小了,東西都亂丟…扭)
高對比黑白模式

影像漂白

正片… 還是正片負沖…忘了 XD

一般模式
跟單眼相機比較起來,DC 的畫質還是有差
而且不知是不是一下換到太小台,手一直沒辦法持穩
防手震的部分還是得加強

最棒的是10cm 的近拍距離,整個好開心可以拍得好近,以後食物就可以瘋狂拍照了!!


整體上,這台還是贏過 iPhone 許多,所以我有了高階單眼、隨身DC、還有幾台偽文青的底片機(Holga, 大人的科學… 還是自己組的喲)整個非常開心 (轉小花)期待未來的食記的照片更加的清楚漂亮^^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