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3年11月10日

[運動] 太魯閣慢跑記之陪跑記錄(中)

天還沒亮就看見一堆人在排隊囉!
隔天一大早就到花蓮車站,除了我們也看到陸續有人穿著這次的比賽衣服到車站搭車,準備前往新城火車站,到了新城火車站後,人山人海的好不容易擠出站了,在天空才浮著魚肚白時,看到車站前的廣場擠滿了排隊要上接駁車的人海。這次主辦單位安排了親友也可以搭車的乘車券,不過要用買的,來回100元,每個人都必須先先給票券,參賽者則是看號碼牌就可以上車。排在我們前方的一對男女,正躊躇不安的看著我手上的乘車券,後來開口說他們有繳錢但沒有收到乘車券,很擔心上不了車,後來好像是被擋下來安排到另一個要購票的排隊隊伍了。記得前年參加的朋友一直跟我說很亂不會看,還好我有買乘車券,不過後來發生了一件蠢事…這就留到後面說好了。



豬頭一臉還沒睡飽的樣子,不過等下就要跑了應該會開始清醒了吧!
接駁車放我們下來後,其實還有一小段路才會到比賽會場,起跑點離舞台有點遠(舞台在太魯閣旅客中心)起跑點拉到太魯閣牌坊再往前500公尺左右的路程,我跟豬頭先在往起跑點的路上,找到一間傳統早餐點,點了炒麵吃(話說好不習慣早餐吃這麼好的)吃完才發現原來摩斯漢堡也有來擺攤!我也想吃摩斯…

坐上車後,還是要一段路才會到太魯閣馬拉松的會場

先在路上吃完早餐

總算到達會場,準備好等下要開跑囉!
就位後,豬頭開始熱身,這時候天空開始下起濛濛細雨,希望不會影影比賽啊!接著舞台開始說,主辦單位決定將全程馬拉松改為半程馬拉松,因為前幾天在花蓮地區發生了芮式規模5+以上的地震,部分地區已經有崩塌的現象,所以只好決定將全程改半程,但獎金依舊不變。不過豬頭是跑半程的所以沒有影響。

離開跑前5分鐘,我跟豬頭 say goodbye,就走到牌坊附近,準備到旅客活動中心休息。走上去休息才發現我太晚來啦!因為早就人滿為患,而且親友們都幫比賽的人佔位子,於是乎變成有坐位沒辦法坐,一堆人開始坐在樓梯間、導覽室的椅子上…無所不用其極的都是人啊啊啊!最好睡的位子則是在脫鞋可以進去的展覽室,兒童閱讀間等等,這些地方真的是補眠的好去處。
送走了比賽的人,就獨自前往太魯閣旅客服務中心



親友團之累了隨地就趴的旅客中心
親友團好累,太早起來,大家都直接趴著補眠

外頭開始下起雨來,雨愈來愈大,在旅客服務中心外頭的人們就都往裡頭鑽。而外頭的舞台也就泠泠清清的,睡了大約一小時後的我,已經無聊到打開 Notebook 看了半小時到一小時後,也無聊的起來到外頭看看。想說豬頭大約再半小時應該就會回來了。
還沒有人回來的比賽會場,加上下雨的影響,稍微泠清啊




跟攤位合拍就有曾記麻暑喔!

等待的人除了睡覺這件事,也可以到週遭逛逛,可惜是因為下雨所以有點泠清。不過還好我有出來到處逛,拿到了麻暑的試吃


asics 在現場有攤位,用便宜的價格就可以買到跑鞋囉!

已經有強者先回來囉!可以先享用不用排隊領便當的服務 XD

主辦單位還有設置終點時況轉播,還不錯,就不用跑到終點去看了

大雨中的奔跑,好青春啊!但可惜的是全馬的人硬是變成半馬
錄錄續續有人回來了!
豬頭回來啦!辛苦了!

回到車站時,我誤會了排隊的隊伍就是搭等接駁車,想說怎麼這麼長,牌坊前面也有車子吧!走到前面時才發現,原來那些都是排私人車隊的隊伍。但已經走一段路的我們又不想再回頭,結果一整個走了3公里才好不容易有計程車願意載我們,剩下的路程也才只剩 2、3 公里,卻被司機一人50收了 150元 啃!在我叫計程車時,有位小夥子跟我們一樣也是不小心走太久,他說不想排隊,結果就是花50元,不過他覺得值得,我卻覺得很虧。

我們先回民宿休息整理後,又到外面獵食啦!又跑去吃花蓮的幾個知名美食『公正包子』、『花蓮扁食』…

還去看了南濱公園,接受大海的洗禮!

今天就這樣度過了…(所以還是幹了蠢事)

[運動] 太魯閣慢跑記之陪跑記錄(上)
[運動] 太魯閣慢跑記之陪跑記錄(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