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9年9月5日

胖妞的怒吼之我們要脫離男人味!!!!



圖片說明:仲間由紀惠
照片來源:★日本美少女學園+MOMO一家★

說這個不是要脫離男人,而是要脫離 Man 的氣質。自從是羊說了"處女座的女生多多少少有一點 man 的氣質" 後,我開始納悶,我真的有這麼"Man"嗎?什麼叫"Man"呀!


仔細回想,幾次經驗真的有這麼一點"Man", 好比說某次朋友要上火車,但車票過期,猶豫之間,火車到站了,我疾速的去幫他問站務人員,也買好新的車票了。決斷力之快,竟然讓這位女性朋友用崇拜的眼神看著我。

還有某次要去新竹時,隨行的朋友都是女生,沒啥米人看得懂地圖,在高雄闖當的經驗多,我早就準備好地圖,也看得懂指標跟方向,還很納悶怎麼沒人看得懂,應該要懂呀!

接著就是跟朋友一起去餐廳吃飯時,講話大聲,就算有男性友人在,我也豪不忌諱的跟他們開黃腔,以為這就是豪氣干雲的做法,反正這些男性友人都死會了嘛,要衿持什麼。

我以為這樣子的女生叫做"獨立"不叫"Man"…(看來我是自作多情太久了) Man有什麼不好,跟那種扭扭捏捏,動不動就跟男生撒嬌,或是什麼都不會的女生比起來,我應該會是他們欣賞的那種類型呀!不纏人,不鬧人…(看來這又是自作多情2)

老妹在我畢業的時候對我說『不要什麼東西都自己來嘛』仔細想想也對,我一定讓很多人沒面子,或是沒有成就感,當他們可以提供協助的時候,我大多時候都是斷然拒絕,也同時拒絕一個給他們表現的機會,及拒絕他們提升自己的機會。

有時候跟著需要被照顧的朋友久了,常常就是主動幫他們拿袋子(看起來很瘦弱拿不動)提包包(東西很多都拿在手上)結帳(看起來算術很差,腦筋很差)點菜(老闆可能看起來很兇狠,不敢對他們說話)找路(地圖跟鬼化符一樣,這些人都看不懂)規畫行程(不想玩就不積極)算水電費(要花錢的不想算)、找水電工修東西(水電工好像很難相處)連跟陌生人開口問路也是由我(陌生人可能太帥了,這些朋友會害羞)………

每次當我覺得這些朋友怎麼這麼不獨立時,其實另一方面我也縱容他們依賴的心態了。by the way, 偶爾也幫他們擋桃花 (我的媽呀!一定是我太"Man")

大學時有一位比我更"Man"的女性朋友,在比不過他的"Man"之前,我覺得我都不算是"Man",相反的我還常常笑說因為太常跟他在一起,已經忘了真正男子氣概的男人是啥米了(奇怪,我的周遭都沒有什麼真正男子氣概的人耶)還說他擋掉了我不少桃花,再下去我要變成雙性戀了…(昏倒)

其實也不是我喜歡這麼 Man, 只是直覺的認為照顧朋友是義務,要懂得規畫,看到弱小的,就會想幫他們,無論是心靈上的弱小,或是身體上的弱小。傾聽他們的需求,可以提供協助的,就提供他們。於是乎,就漸漸的變得會照顧人,但我還是維持一貫的迷糊本性,繳水電費還是會到過期時間才繳、結帳也常算錯錢、走路還會一直撞到路人 :P。

再怎麼樣"Man"的女性,還是有著很女性化的一面,像剛說到的女性友人,雖然很大一隻,卻是超敏感,很體貼的女性,而且有著強烈自卑感的他,常要人安慰及肯定。

最近跟是羊討論到女人的青春,在這個世代被延長了,醫學的發達,女人不一定是在三十歲後就會全部老化,相反的,有些美女卻在年紀愈來愈大的時候,有著不同的美感出現,擺脫少女的青澀,迎向成熟的美,這個時候的美女獨立又懂得自己的美,知道穿著什麼樣的衣服是適合自己的,知禮節,懂退讓。這個時代的對女人的價值觀,應該要有所改變。

女性未必要結婚才能得到成就,女人的價值也未必全是家庭生活、老公跟小孩,生命的舵手是自己,航線由自己決定。

仲間由紀惠是我覺得很有特色的一位美女,他成名的日劇是飾演一位平凡卻又不平凡的高中老師,平常紮著兩根馬尾,戴著一幅大眼鏡,這樣的造型卻廣受許多人的喜愛,拿下眼鏡的她,突然一變,變得很有魄力與吸引力。

早期的她一點也不出色,但那時候卻是年輕又漂亮的。不僅僅是她,日本許多知名女演員都是在年過三十才愈來愈紅,像黑木瞳、伊東美…都是在接近三十歲時才愈來愈紅。

希望可以找出屬於自己的史代兒,就算是"Man"也要"Man"的有氣質(笑)

4 則留言:

是羊 提到...

這張照片修好多喔!!
我現在已經覺得男人味不是什麼問題了耶,重點是要有自己的風格。
還有就算man也不要放棄自己身為女人的樂趣!!

Cloud 提到...

對呀…修到有點假,還是 TSUBAKI 的那張宣傳照好看。

不過我懶得找,知道是仲間由紀惠就好了咩…

windsfly 提到...

咩咩~ (水汪汪眼神

我想到之前故意把東西放到你手上,結果你還真的乖乖的提了一段路後才發現 XD

這叫做本能反應?

Cloud 提到...

死小孩!
我還當你是無心的耶!

結果又被你擺一道…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