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1年2月18日

2011年~過年快樂

這次過年只回去大約4日,扣掉車程的時間,大約就是3天的時間在玩,3天其實剛剛好,不拖泥帶水跟很緊湊的玩了很多地方,有些地方我們從來沒去過,就連老媽,這個從小就出外打拚的歐桑而言,也都沒去過,只有印象中的"聽人說~"

除夕離開台北前,天氣還溼溼泠泠的,我在車上打了一通電話給雄爺,跟他道賀新年快樂外加探看看高雄的天氣,果然南部的天氣非常的好呀!雄爺還說他已經熱到穿短袖了,叫我快點下來吧!順便給他請,因為他統一發票中獎了ㄎㄎ,但人家除夕要吃團圓飯我還是不要去亂好了!

上了高鐵,在經過半個小時到了台中,總算擺脫陰霾的天氣,真的受不了台北一直下雨又溼溼泠泠的,整個人除了快發莓也快生病了!!

看到高鐵上的太陽,我又忍不住開始拿起相機拍拍拍





到了左營,因為不知道有墾丁"快"車這個東東,我以為我們又要坐很久的88才到得了恆春,所以先拖了我媽跟我姊坐高雄捷運,也因為從來沒有坐過,覺得很新鮮很有趣。不知是不是因為春節的關係,車上超多人的,所以我不好意思拿出大台相機亂拍,不過邊坐車邊想到痞子英雄是在這裡拍的耶!可以看得到趙又廷跳車嗎? XDDD

過了快 3hr 後,總算在 9:00 多到達阿姨家,想念阿姨煮的魯肉的我,到了馬上去廚房挖來吃,阿姨知道我們還沒用餐,特地還炒了盤青菜 & 熱菜給我們吃,啾感心哩 >_<

吃飽後舅舅也剛好到阿姨家,一群人亂著著說過年要去哪裡玩,舅舅就自告奮勇的說他可以當司機,阿姨跟著起閧說可以往牡丹 & 旭海那邊的方向,從來沒有去過所以可以去玩玩。

隔天的行程就訂好了喲呼!每次回南部都沒車跟囚犯一樣的我們,這次跑了好多地方喔

首先先到牡丹鄉,經過了水庫、石門古戰場,還到了旭海的溫泉、經過了軍事科學研究院,到了滿洲看了一下友子阿嬤的家,還去了吊橋,看人家玩獨木舟,自己也好想玩











最後回到頭溝,看看舅舅的水果園,跟他接下來要搭的雞寮,還泡了茶、啃瓜子… 黃昏日下後,我們到恆春南門附近吃吉師海鮮




之前就聽老媽說過這間店,她說她前回來的時候吃了好多東西,連魯肉飯也很好吃,一直誘惑我…所以我決定這次南下一定要吃一次老媽說的這間店!

經濟又實惠

隔天早上我們回去找伯父伯母,伯父補魚時被魟魚刺到,還好人沒有發生什麼事,不過手腫了好大一圈呀 @@

在伯母的攤位上跟堂姊們聊天,看到小時候叫我阿姨的小鬼頭外甥們,現在都是酷酷的型男跟美女了!有種歲月催人老的 FU 呀。





接著去福安宮拜拜,拜完還吃了一下廟口的綠豆蒜,不知為何最近老覺得他們的口味變差了,是因為人潮變多了嗎?

後來表姊回來了,表姊有車可以借我開,他願意坐我右手邊當教練指導,於是我繼花蓮之旅後,台灣的道路又征服一條囉~就是車城到恆春(好短) 

聽說恆春的小杜包子很有名也很好吃,不落俗套的我,也想嘗試看看。到了小杜包子,發現人山人海的,但它們有提供類似銀行的排隊號碼牌,抽了一張…嗯 有種看醫生還是去銀行的 FU...而且包子一出爐就被掃了快一空,不斷的出現"售完"的標誌,還好排到我們的時候又補貨上來了。

包子很好吃,但我沒拍,因為急於享受美食,下午時間就在表姊說要唱卡啦OK跟吃小杜包子的氣氛下度過。

晚餐回伯父家吃飯,伯母煮了一桌的好菜,至於我俏皮的外甥們,還擺 POSE 哩~ 想到小時候他們都是小小又很可愛的,沒想到一睜眼竟然已經是亭亭玉立的少女少男們了呢~其中大姐的兒子長得好像傑尼斯系的男生,而小女兒又很有氣質!二姐的女兒都不認得了!三姐的女兒長大後一樣俏皮可愛耶!





接著到墾丁夜市,有一間波波窯烤披薩得先去拿號碼牌,大概要再等 30 分鐘,於是在這段時間就到處走到處買。順便還買了我的太陽眼鏡!

隔天早上衝海博館,想說早上離回家還有一點點時間,到我期待以久的海博館吧!怕時間來不及,我還只殺到從高中以後就沒有看過的珊瑚王國跟世界水域館,有奇形怪狀的珊瑚跟肥嘟嘟的小白鯨。

珊瑚王國的幾個主題我滿喜歡的,館內設計得跟沉沒的海盜船一樣,有種你人在深海的感覺,而週遭的設計也不馬虎,船長室等等也都備齊,船內的走道、甲板都有厚厚一層的石灰岩。這邊有很多藍色的光影變化,搭配來往的人群跟小孩,形成很美的海底隧道!

至於世界水域館裡,有 3D 動畫可以了解史前生物,還可以看小白鯨、極地動物等等,其中企鵝好多隻喔!有別於我在木柵動物園看到的感覺,整個就壯觀的耶!









逛完海博館,吃完這裡的餐點後,一行人就坐著表姐的車回去坐車,在屏鵝公路還大塞車,好不容易到高鐵站時已是傍晚,覺得早知道就應該坐墾丁快車,我真是太笨了!

而且到高鐵站時竟然到台北的票已全數賣完!真是太可怕了,我前一晚才先看一下車次的狀況,明明當時就沒有滿呀! @@ 沒有先訂票是我失策,就算訂了我想我們也趕不及。

老媽急中生智就說,還是給它買到台中的,再用補票的就好了呀!對吼!沒想到這招~ 雖然坐到台中後就沒座位,不過才半小時,很快就到台北了。

折騰了老半天總算到家了!春節之行滿滿滿,完全沒空著,老媽也直呼一整個很充實,腿都痠痛了,突然間覺得跟我出去玩…還滿操的耶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