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1年3月3日

2011 年新年新計畫… 咦 好像超過一半了耶 @_@

往年都會在這兒發佈一下新年新計畫,算是為自己訂個目標,隔年再回來回顧一下,看有做到多少,修正多少,今年年初沒有寫下來,只有在心裡打個底,年初時去跑了萬金石馬拉松,很可惜時間沒有進 2個半小時 (是2個半還是3小時忘了) 總之大會時間是訂那樣的時間,結果沒有達到,就算沒有完賽,所以也沒有成績。但因為跟好友邊跑步聊天聊到工作,他問我他公司有缺,看我要不要過去,於是心裡開始有了新的想法。


以前就有個夢想,想要回去學設計與藝術相關的東西,今年總算有了行動,我開始從回學生時代。另外也持續一直減肥,買了 iPhone 後更能夠密切的將自己減肥的體重紀錄、運動紀錄、飲食習慣直接在手機上做整理。

原本我的目標是,不管有沒有找到新工作,都準備回去唸書,這點達到了
另外一個目標是,繼續減肥,但過了9月後,覺得與其一直將沒辦法達到的目標放在心裡,不如轉移注意力,先將健康顧好,把容易疲勞,頭暈等老毛病治癒後,再來談減肥吧!然後開始改變平常運動的時間,因為要配合晚上上課,沒想到早上運動可以讓我精神好點,算另一個收穫,而些許的重量訓練也改善了我常腰痠背痛的一些毛病。

同事建議我吃鈣片來幫助睡眠,沒想到這點也達到了,睡得好真的是很重要呀,以前都是睡不好所以才難以早起,可以早起的好處其連鎖效應真的很多!因為早起我開始做了些年計畫、月計畫、日計畫等,甚至想買本好的筆記來幫助自己進行計畫的安排。還參考了一堆部落客的筆記本! 開始變成文具控 

確定要換工作後,一切都動了起來,於是乎開始忙碌,沒什麼時間將計畫寫在這裡,現在算是做個整理吧!在轉換工作中間的休息期,去了趟國外,另外也自己一個去花東做個自我放逐的小旅行,過程中很寂寞,但體會到安藤忠雄所說到的『一個人迷失在異地:孤獨、掙扎、喘息、吶喊,並能夠在一瞬間做出判斷存活下來,便是生為一個人所特有的潛能,便造就了這人。』其中的體會更是在《轉山.邊境流浪者》中得到深深的共嗚,其中有某段提到他因耽戀美景太久,在天黑前都來不及趕到城鎮,而在一片摸黑的狀況下,差點騎到斷崖摔下,雖然我沒有騎到斷崖這麼驚險,但我也是在台東的某段單車路上騎到"犁田",一個人在快靠近天黑的狀況下,沒人可求救哭訴下跌倒、流血,看著遠方的燈火,它們明明這麼近卻這麼難靠近! 

然後忍不住哭出來,哭一哭覺得這不是自找的嗎?不就是自己要完成什麼修練才要這樣嗎?擦擦淚,慢慢的把車扶起,用牽的回旅館。總之沒有這段苦行,是真的很難體會孤獨到寂寞的感覺呀~但無助之下只能自助,哭是無濟於事的。

我今年做最大的事應該就是回去唸書這件事了吧!其餘的事,等到混完學業再好好計畫吧!畢竟人生不能太忙,會變成窮忙族的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