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1年3月25日

時間的幾種聯想

前日與友人討論到飛機的飛行時間跟時差的關係,他剛好在玩飛航遊戲,我突發奇想的問了他


『 飛美國西岸的感覺,好像在追時間,到西岸有時差吧 是逆著日光飛嗎?』
『好像有變年輕的感覺耶!你想想,真正飛行時間假設是 6 好了,但到西岸還比 6hr 少…』

當然後來友人提醒我
『你如果回國,一樣要還回來,不是嗎?』

對耶… 所以這時候時間又回來了,唉 偷時間的美好想法就消失了。不過突然又開始亂想,如果不要回來呢?一直逆著時間旅行,想像著幾個偵探小說中,跨國國際罪犯為了縮短時間,或者是為了不在場的證明,所以用了幾種方式,偷天換日的幾種方式,真是有趣。



另外又想到愛情小說裡的幾個題材,相愛的兩個人在不同時差中渡過,想起了之前看過的時空旅人之妻,已經是超越時間,甚至超越空間了。又想到我們現在照到的太陽,是在八分鐘前由太陽這顆恆星所發出,時光其實有距離,這個光線在八分鐘前誕生,他曾經照耀過某些人,去過某些地方,光線曾在宇宙中漫遊後,爾後才出現在你眼前,照耀著你,這是多麼奇妙的感覺呀!所以愛因斯坦說過,時間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對光線而言或是對人類而言,時光在異地有了不同的呈現方法。

想到牛頓曾說過萬有引力的定義《引力跟距離的平方成正比》多麼浪漫的說法呀~物體間的引力,會隨著距離愈近,而引力愈大,但人與人的吸引力,有時候卻可以超越空間,甚至超越時間,已經跳脫了萬有引力的範疇,仔細想來,人類的愛還真是偉大。遠距離的愛情,一年只相會一次的情人,還有超過30年仍緊緊守護對方的老夫老妻,多麼令人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