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2年5月21日

走~來去新一代設計展尋創意囉~



去年也看過展的我跟豬頭,今年也不例外挑了有空的時間來看,現在要跟豬頭約會可真是難上加難,首先他上夜班,我們只有在日夜交接的時間,才是兩人都有精神且可以見面的時候,另外因為他做二休二,他休假的時候我沒休,周休二日也只有等到他輪班有休的時候才有休,這樣就又更難碰面了,總算有空來可真的是碰到好運了。

我們通常都從一館一些大展區的學校開始看,實踐大學今年做的刊物封面真的會讓我起雞皮疙瘩。逛了一館後,發現現在的大學生真的都好有創意,還看到我曾經也有構思過,掃把的造型因收納所衍生的問題,用一體合成的方式來讓它比較好收納,沒想到竟然也有學生實做出來了!!

另外還有很多可愛的小東西,跟一些意識形態的東西,來逛一次設計展,除了可以尋得一些超值小物之外,還可以增廣見源,刺激靈感哩。

在二館還有一些外國學校的介紹,本來豬頭以為他們也會有一些創意的商品,但我想從國外應該拿不了這麼多東西到台灣,應該只是學校的介紹,好方便一些畢業生想到國外學校升造的管道而已啦。



這一次的展覽場地分佈圖,看得出來學校都滿有名,而且分配在一館的大小都差不多

每屆都有個設計的圖騰,今年的應該是在說合作關係 這樣吧 XD

這是進去一看到很可愛的東西

這個是景點的立體卡片,學生想出除了寄平面的明信片外,如果可以把一些知名景點弄成立體圖,想必一定充滿樂趣,圖示做得很可愛,有毒到我!

從明信片到立體卡片~

這是音響壁掛,IPHONE 的

用廢棄的 CD 片製成的燈具,環保又美觀

現場還有學校的學生在宣傳,扮相逗趣

這個有點溫馨,學生收集了一百對結婚超過60年的夫妻照片 

剛上述所說的掃帚收納的

可以摺成立體就是掃帚,或是放置成平面,可以用抹布擦,解決了衛生跟收納的問題 挺厲害的

這個的巧思在細節中

它是為了要解決我們用容器裝東西,常常最後那幾滴都吸不上來的窘境,設計出像漏斗狀的,可以讓液體流到下面的坑洞裡,很有創意吧!

至於這個是整型抹片,用透明膠片印上你想要的大眼睛、挺鼻子,可以在整型前自己模擬,還滿有趣的。

這就比較意識型態的了,在講述 Facebook 出來後,如果改變人類的生活,將此改變用一本書來比擬。

說是書,其實也滿有創意的,每一本的剪裁跟樣式都不一樣,是很難印刷的,這幾本都是學生純手工,有些頁甚至是立體狀。



二館看到自己搭建的木頭屋,真厲害,旁邊還播放當時搭建的過程。

這次的設計展可真是有創意又有收穫,更高興的是竟然自己想到的也有人想到,還實際做了出來,代表我也不是真的亂想,是真的存在這問題的呢 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