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2年5月15日

我的HOBO手帳半年記

繼上一篇 就算有了 IPhone 也要手寫日記本!! 寫完 HOBO 的開箱文後,接下來就是開始充實我本子裡的內容啦

12月因為只有半格寫得很痛苦,內心OS:『12月過快一點。』總算來到了一月後,每次的出遊都會帶著它。就怕有遺漏什麼名片、票根、甚至於紀念章等等,有幾次出遊還是回家的路上才想到 啊紀念章!!!!

看來有了 HOBO 有些習慣真的要慢慢養成啊~~話不多說 先來分享一下




本子才快要過半年就被我塞的小鼓,買了書腰帶預防萬一。其實也沒多厚,但後來還多了一隻筆  因為要綁住2隻筆就還是買了。


只要是去哪兒的票根都會留著,吃過什麼不錯的店家有名片的話也會拿一下留紀念

上回到故宮參觀展覽的票也會留著,然後常忘記要蓋紀念章就又衝進去蓋

有時候會畫一些可愛的小圖,空白處就拿些貼紙充實一下版面。
偶爾在網站上看到有些激勵人心的話也會寫下來激勵一下自己。



筆是買 UNI style fit 的系列,之前看過別人介紹,筆蕊跟筆管都可以分開買喔!好處是哪隻水用完了就換哪隻,顏色也可以自己選,壞處是分開買好貴,有種被剝第二層筆的 fu 

幾乎每頁都會寫到滿滿滿,所以常用的藍、黑二色都換了2、3次了
甚至於連路跑賽的號碼布都想盡辦法貼上去,有了筆記本的女人真可怕呀 嘖嘖

後來買了第二隻筆,放了自動鉛筆、粉紅色的筆(拿來寫一些甜甜的戀愛事務)
話說自動鉛好難用呀~ 筆蕊好難放進去…




兩隻筆!!! (其實也沒多厚嘛 嘖)




半年的心血 = 皿 =
在這段時間朋友看到筆記本都會驚呼,沒看過工程師這麼愛寫字的。話說雖然我常用高科技產品,但國中以來的手寫習慣一直沒改,上了大學有段時間都用電腦、部落格代替,但發現保存最久及最常翻閱的,還是以前那些手寫的日記、閱讀心得跟筆記本、塗鴨本。只是以前的本子實在太多,很離散,看了筆記女王介紹的,你只有一個人,應該所有事情都記在一個本子裡後,開始實施這種方式,發現厚厚的筆記反而能帶給我成就感,我連上課的心得都寫在裡面了

反而是那些寫在電腦裡、網路裡,因為平台太多,都不知離散的寫到哪兒,電腦裡則是幾次重灌就消失了的慘劇…真的深深的認為,這些高科技的東西真不能相信呀!

至於為啥米這麼多顏色,這有箇中玄機的…ㄎㄎ

黑色:學校、課業、自修、第二專長等等
藍色:工作上的事務
紅色:健康、重要的事
橘色:記帳或理財等事
綠色:私人或家庭事務
粉紅色:感情、戀愛記事
鉛筆:塗鴨專用

還有一些營光色的筆,拿來裝飾、框框,寫一些引言或 IDEA… 真是花花的一本

話說我膠帶、貼紙反而不常用,都拿來寫字了

嚴格說來我不算文具控,當然看到有趣的文具還是會忍不住心動,看到可以充實或有用於寫日記、記事的文具更是馬上被吸走,幾乎買來沒有閒置的文具,我的文具也很開心吧 哈哈

有了記事的習慣,就算一些零碎的瑣事,也變得滿有效率的耶,像某年某月我改了程式的哪個部分,都可以從本子裡找出來,另外時時拿來回憶也覺得生活好充實,而且開始注意到身邊的一些微小事務,感受到這些點點滴滴的小幸福,人生的小確幸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