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2年6月28日

我要執行吃肉長肉計畫!!!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自己屬於"健美肉肉型"的女人,什麼叫健美肉肉型呢?就是雖然胖,但看起來沒有實際上看來這麼胖的那種,是"壯"跟"肉"都屬於平衡的那種類型。

但我最近發現自己錯了

首先我的體脂肪… 還真的是慘不忍睹,竟然高達 34%多! (這一切都是幻覺!!!  
再來是我的肌肉竟然沒有達40kg... 難怪我容易胖啊~~

記得以前某位瘦弱的正妹同學要跟我比"啊手把"時,旁邊的男生一幅就是『一定是這位壯漢壯妞可以贏啦 你看他全身肉肉的…』表情,結果!!!事實上我輸了,所以男生們,別再認為胖的女生就可以去拔河,明明都是肥肉又不是肌肉,瘦的女生搞不好還更強。




於是乎!我擬定了一個長肉的計畫,說是長肉其實只是參考鄭多燕跟青花魚的書,擬定 fitness 的訓練計畫而已。而且在初期因為肌肉太弱,先訓練我的核心肌肉群。

核心肌群位在身體的中部,範圍涵蓋腹部、背部和骨盆部位,就大體上而言,核心肌群就是俗稱的腹、背肌群,核心肌群主要負責穩定的功能,在身體的肌肉中佔很大一部份,為最重要的肌肉群
                                                                               -------------------何謂核心肌群?

看起來就是俗稱的八塊肌啦~不過小女子我沒有八塊只有一大塊… 能有八塊的女生也很少吧… 不知要補充多少蛋白質才能長到八塊。

因脊椎與全身的脊髓神經叢相連,而核心肌群的深層肌肉又與脊椎相連,脊髓神經的傳導是由深層核心肌群發出再經過淺層核心肌群然後才進入肌肉中,而大多數經過核心肌群的脊髓神經以下半身為主,核心肌群的強化可以增加膝關節的穩定度、下半身的力量和肌纖維的徵召能力。

核心肌群的持續薄弱可能引起的問題有:駝背、下背痛、骨盆位移、髖關節僵硬、膝關節無力、髕骨軟化(一部份原因為股四頭肌肌力不足)、椎間盤突出等等。
                                                                               -------------------何謂核心肌群?

核心肌群非常重要,它支撐人體上半跟下半的穩定度,如果好好訓練這塊,也許對我的慢跑還有駝背矯正有很大的幫助。於是我決定每天做核心肌群的訓練,包括腹部訓練、背部、胸部、上手臂、臀部,有餘力時再訓練大腿、前臂。

至於慢跑等的有氧運動,決定改為一周最多三次就好,其中一次到新莊體育場跑 1~2hr,此項也是為了訓練 10 K 的。畢竟都計畫好年底想跑 21 K 的馬拉松了。何時才能完成人生中第一場 42 K 呢?

此外還可以運用之前買過的彈力繩,來做幾個本來要啞鈴的訓練,可以的話我是不想要用道具,希望可以養成天天健身,隨時隨地就在  GYM 的感覺。不然一旦太依賴道具,沒有了道具反而就不想做了,又變成"不運動"的另一種藉口。

記得我這十年多次減肥,但總是靠著有氧運動,曾經一段時間參加了大學的減肥班時,班上最瘦的男生都是到健身房拚命健身,只有我還在跑步機上想說有氧才能燃脂。雖然瘦了,但這十年來,一直在瘦瘦胖胖的溜溜球命運的輪迴中。

回想這十年減肥的過程,想著曾經做過的運動,跳過有氧舞蹈、飛輪課、慢跑… 但唯獨就是沒有做過重量訓練,會不會其實就是沒有重訓才造成我的身材容易瘦瘦胖胖呢?仔細想想鄭多燕、還有減肥班上的同學… 看來我好像方向有點錯了。

這次一樣把自己的身體當實驗品,本想 BMI 小於 24 的時候再來做,但這樣恐怕又淪為不運動的藉口,於是不管 BMI 了!! 現在就開始! 先提高我的肌肉重量,從 38kg -> 40kg, 另一方面降低脂肪從 35% -> 30%,預計一個月瘦2公斤,共5個月!!

我真的好想擺脫溜溜球效應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