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2年6月10日

[攝記]鹿港外拍



已經好久沒跟林瑞興老師一起出動外拍,老師這樣還是很活力旺盛的看到什麼就忙著拿你手上的相機起來拍

話說廘港今年也去了好多次,繼上回燈會去一次後,這次又再到這個懷舊又古意的小鎮,因為燈會辦得不錯,讓它們也躍居文化局辦的活動第一名!鹿港除了有天后宮等宗教古蹟,還有許許多多的人文薈萃,舉凡手工麵線、製香、雞毛潭子的製作這些依賴古老的手工技術還存在這裡之外,來往天后宮的信徒,虔誠的心也是取景的一個好地方。

在鹿港天后宮前面還有很多好吃的名產,好比芋丸、肉圓、蚵仔煎等等… 真的族繁不及備載,我們到了天后宮攝影前,還跑去吃附近的一家挫冰店。


清晨一大早我用 iphone 找了一下到永寧捷運站的路線,之從有了 65 快速道路的開通後,還真的滿方便的,沒有遲到的到了捷運站 (呼 每次都遲到,這次總算準時了 哈 )

接著先到製作雞毛潭子的伯伯家,剛開始用轉接環的我很不熟晰機器,後來哈林教學才知道經過轉接環後根本沒辦法調光圈 嗚嗚… 沒辦法自動對焦已經很難用說。所以在此地的照片還真的沒幾張能看的。加上當天天氣時雨時晴,很難調整。後來乾脆放棄用高檔鏡頭,直接用 kit 鏡 (唉 背這麼多鏡頭是拿來練臂力的 )

接著到了鹿港,馬上下了個傾盆大雨,一行人沒帶雨具只能困在小販有搭遮雨棚的地方,後來有人帶著雨衣幫大家買了輕便雨衣。

一樣是先到老師常吃的素食麵店,吃個飽後又到了挫冰店享用

一位坐在廟門口休憩的香客


知道我在偷拍他,不敢明目張膽看我的小男孩


小鴨也背相機到文武廟囉~~

小鴨鴨到此一遊


抽籤詩


小鴨鴨也來抽~~

主人… 我想出去玩


20120609_鹿港外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