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7年9月6日

遠方的鼓聲


前陣子回到高雄楠梓,回味了大四最後一年的生活。好像又回到了學生時代,雖然沒有遠的記憶,一直希望有天可以回來看看。

大學時,租住的房子在火車站附近,可以聽到火車進站一節節車廂磨擦鐵軌的聲音,像陳琦貞的《旅行的意義》般,火車聲讓人平靜,下午時分,我總愛騎著我的單車,在社區附近蹓躂。偶爾獨自一人晃到高楠公路旁的一個新社區,享受一個人的黃昏。看著林蔭的老樹,延途人家的道田,夕陽在橘色天空的陪襯下,遮蔽了害羞的臉龐,一旁高的高架電塔,默默的駐立著,與我享受這寧靜的片刻。



緩緩的行進到火車軌道的旁邊,在這,我總能想到許多尤其是侯孝賢導演長鏡頭下的一些畫面。或是帶有日本文學氣息,是枝裕和的《幻之光》電影場景。想到了陳琦貞《旅行的意義》音樂中也有一段火車滑過車站鐵軌的聲音。
繞著小徑,看著等中的人們,也許是一次的分別,或是再一次的聚合。老的、少的…一輩子也許都要不斷面對這些分分合合的事。

這裡的生活平淡靜謐,社區內的人們保持著自己的生活步調,下午時分 會有老先生老太太在公園高聲啼唱KTV,國中生、高中生在公園的球場打球,此時火車緩緩進站…卡啦卡啦卡啦。夕陽照在左邊的窗台上,好美。

我總愛在平淡生活中,發現一些單純美好的小事物,那種令人感到安心的美好。也許這樣的生活並不富裕,但是幸福。有時生活在大城市中久了,開始嚮往那種回歸璞實真純的感覺。希望有天我可以到此長久居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