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2年9月17日

[遊記] 高雄義大世界一遊

每個月都要安排一次小旅行,讓心情放鬆一下,這是我本年度的計畫,也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這次跟自己的姊妹們一同到高雄去玩,選定了義大世界,其實原因是老妹從沒去過想去玩遊樂設施,想想我跟姊姊也沒有去過,於是計畫就展開啦!

結果本來應該是八月初規畫,月中要去的行程,因為當時勞工育樂中心訂不到房間,於是只好訂到月底,又因為處女座龜毛的個性,很擔心住太差會影響大家玩樂的心情,就又找了飯店,誰知道暑假滿檔,幾乎每間都滿了,只好隨意爬文,發現有間凱莎琳飯店便宜又不會太糟,就給它選定月底訂下去了!小小有點美中不足的是這間飯店離中央公園捷運站步行大概5-10分鐘,對這幾天一直用雙腳萬能的我們而言有點兒累。


前往西子灣的路上,看到美麗的捷運公共藝術,來合照留念一下。



在渡輪站前看到學生時期沒看過的迴廊,也來留念一下


到了西子灣,大快朵頤吃海之冰,一碗這個分量大概 255元,抹茶牛奶水果冰,抹茶很好吃,水果倒就還好,算不上太新鮮,也不差就是。話說海之冰在學生時期還不常來吃呢~~最多來吃過2次而已吧!唸了四年書只來吃兩次 哈哈。

吃完冰後就坐渡輪前往旗津。因為天色漸漸暗了,一行人在老街逛呀逛的就走到海邊,我跟我妹忍不住在海濱脫鞋感受夜晚大海的聲嗚

接著回到中央公園站時,先到美麗島站看一下美麗的景觀佈置。

美麗島站美麗的光之穹頂!!想必已經很多人看過了,我得獎的作品聽說在這裡展示,但沒看到(其實也是沒去找)真的是好美麗的一站呀!

然後忍不住就開始拍一堆沙龍照 哈哈
回到中央公園時,剛好這裡有什麼模特兒的展示表演,一行人覺得又餓,不想花太多時間人擠人,選擇繞到新淈江去逛街邊看有沒有什麼吃的可選擇。

沒想到我跟我妹在新淈江看到一間名叫 Queen 的店正在出清夏季五折衣服,兩個人殺紅了眼拚命的逛跟買,哈哈!女人呀 真的可怕。(尤其這個女人正在轉型中)

隔天早起後直接到義大玩整天,預計在遊樂園玩整天,我們都覺得對貴俗俗的百貨沒什麼興趣,誰知錯失了看羅馬雕像的景觀 嗚。

一群膽小的女人其實很多都不太敢玩,好多設施錯過,老妹應該滿捥惜的吧,他都沒人陪他玩,不過飛越愛情海他自個就玩了兩次,而且同批上去的還是一群玩了2次的小毛鬼頭們…(而且他們接下來還要玩第三次,果然年輕了不起呀)

隔天到義大世界,在希臘城堡前一直忍不住拍沙龍,擺一堆 POSE 




大概2點左右會有遊行隊伍,可以看到小丑很可愛,過來跟大家握手 say hi 


還有美麗的公主跟王子,其實很配服他們呀!這麼大的熱天還穿這麼熱的表演服,還要唱唱跳跳,真了不起。

中間一大段時間都跑去玩遊樂設施,玩了新的3D鬼船,個人覺得這個其實是因為戴了3D眼鏡讓路不好走增添可怕感,但道具的佈置跟隨時不知會冒出什麼的驚嚇感真的有 Fu. 走到最後還有真人會出來嚇你就是了

玩完後,跟中間不合群的朋友會合吃東西。強烈建議不要在遊樂園裡用餐,可以出來到他們的購物商場找美食街吃,樣式多,價位也比遊樂園裡便宜,不過這也是到了晚餐才知道要這樣買吃的。玩過這麼多遊樂園真的沒看過遊樂園裡有好吃的 唉~

然後一行人繼續在特洛伊城玩飛越台灣,個人覺得這個算是義大世界裡面有特色的遊樂設施,感覺真的像坐著滑翔翼飛在台灣上空,只是往下看還是心裡有點怕怕的,我妹好像都不怕一樣一直叫著說『我要爬玉山』腳還一邊打轉好像真的在爬玉山一樣

接著又驚險的飛越愛情海,這種設施快要是樂園的基本款了吧。然後還玩了打水仗。打水仗很有趣的是工作人員也會跟你打水仗,工作人員看我們都沒帶雨衣竟然還尖笑,往我們這邊狂噴!可惡,所以我們只好一直抱復路人(咦?!) 拚命的打水槍射別條船,哈哈。

特洛伊裡有很多小朋友可以玩的遊樂設施,我想以後我有小孩會帶他到這兒玩吧(咦?!)。我看已經接近傍晚了,想說來去坐摩天輪吧,在坐摩天輪之前看小丑表演時餓了去找吃的,這次不在耍笨在樂園裡吃了,走到購物商場的四樓美食街買。

用完餐後一行人就開始步行到摩天輪,沒想到這段路得從購物商場的 C 區一直走到 A 區,看地圖以為很近,結果要走好遠,對一群已經玩很累走整天的胖子而言真是折磨。而且一度還走錯,它們只有地下道 L* 的才會連通,所以又從美食街坐電梯到地下一樓,然後再走到 A 區

不過走到快接近 A 區時看到很美麗的藍色天空




這裡有幾項佈置,還有雕像的景觀秀


喔喔!!!總算看到摩天輪了!! 太開心了,外觀好漂亮好大! 從樂園出來蓋個章,就可以免費搭乘摩天輪,記得要蓋章就是了。


從摩天輪裡往外眺望,晚上的義大滿美的,這裡不是遊樂園區,,是購物商場外面,有飯店跟百貨,也好大喔!! 一天根本就逛不完吧。

回到中央公園站了 ,想到等下又要開始走路就好累喲~~
當天回去時友人看到岩烤生蠔很心動,於是就陪他吃了一顆。回到飯店有夠累洗完就睡了。到了隔天早上吃完無趣(跟昨天一樣)的早餐,想說還有時間就步行到玫瑰聖母堂看一下這學生時間曾經拜訪過的教堂。

記得大一時為了做報告,好不容易找到這間教堂,當時的它還沒這麼有名,可以靜靜的進入聖母的殿堂感受那股寧靜的安祥。教堂的窗戶拚貼是用進口的玻璃窗戶,有種來到國外的感覺。而且處處可以看得到它很細緻的設計。這次過來多了導覽人員貼心的介紹,還有印製手冊,觀光客也比以前多了。感覺高雄愈來愈有名,愈來愈被多的人看見呢。



接著走到愛河邊的高雄圖書館,這裡是我的電影夢啟萌地點,記得大三、大四時常來這裡看免費的紀錄片、或是文藝片,當時一直很崇景回台北後可以去多多接觸金馬影展、台北電影展,誰知開始工作後,這些電影夢也就隨著時間愈久就愈消失了。一直以為台北資源多,可以接觸更多,誰知台北資源太多了,卻什麼都要錢,也沒時間去參與,生活在什麼都有的台北呀!有時候心靈比當時年輕什麼物質都沒有的時候空虛。

來回味一下年輕的夢也不錯。

啊知周一竟然閉館!! 真是太可惜了。還被友人臭臉  於是乎來照照相就走了。



最後回程時小小有點來不及,還好有買好中餐上車了。很疲累的回到台北,但收穫很多呢

以下是這三天的行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