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3年1月3日

新年新計畫

以前都會寫往年一整年的回顧年,去年拜手帳的功勞,讓我能夠完成了很多事情,果然寫下來就能完成呢!! 好比說 2009 年雖然訂了一個理財的目標,但發現還是想花就花,在今年找到了別人做的預算表,再加上每天記帳的好習慣,我更能清楚的看到自己的花費大多是在哪裡,也更了解一年之中,該省哪些錢,該花哪些錢等等。

另外學習的計畫,考試的計畫,也拜手帳所賜,我得確去考試了(只是沒考好)也開始學習了!一切都在軌道上,慢慢的等待它的完成,我當初的夢想計畫就完成了 1/3 了呢!

我也將以前在工作上所學到的一些專案管理技巧,用在自己的私人事務上。好比說,發生愈近的要詳細計畫,遠的要訂下大方向。於是乎,我去年就訂了週計畫、月計畫、季計畫及年計畫,也畫了甘特圖來時時檢視完成的進度,且也用心看了很多人做手帳的方法。發現事項不要太多,完成度就會愈高。於是理財、工作、健康、學習我各訂了一項。好比說理財就是算出年度預算,要開源節流,節流這塊就要算出自己會在哪項花最多,於是日計畫就是每天記帳。



回顧一下從畢業後的這幾年大事件

  • 2012年 - 玩樂很多的一年,旅行了很多地方,跟另一個人一直在磨合中。學習的路正上軌道,手帳幫助我完成很多事。
  • 2011年 - 工作改變及重新決定人生方向的一年。一個人旅行到花東
  • 2010年 - 身邊的朋友離開身邊(同事離職、陳年好友離開台灣、但又認識了新的朋友(因為接觸攝影)有些事情開始蘊釀,決定離開溫床,再回學校唸書
  • 2009年 - 繼續守舊,看日劇及減肥持續;及與同事、家人更加熟晰,但已經想要有些變化,自己旅行到彰化
  • 2008年 - 減肥的目標及新的運動方式建立(開始用走的從公司走車站、或是跟好友們買跳舞券去跳有氧)買了第一台單眼相機,用到至今,鏡頭壞了。拜好友之賜,愈來愈會旅行+玩樂
  • 2007年 - 占星學的認識,及業餘時去上一些大學時期想上的課,繪畫、英文、日文,沉迷電影。因同事的影響愛上美食,走上不歸路
  • 2006年 - 九月剛畢業,菜鳥一玫,沒想到幸運的進了大公司,開始適應職場生活,沒有了寒、暑假,延續畢業的習慣,看電影,減肥(沒想到卻愈減愈肥啊)

已快步入熟女時期的我,思考更不同了,安定感少了些,更多的是向外追求的能力,與其等待別人給你,不如自己抓緊機會先行改變。

今年的新計畫

  • 工作上
    • 重新寫履歷 - 每年應當重寫履歷,一來提醒自己專業能力上的精進,二來也可以隨時準備及重新檢視工作
  • 金錢上
    • 去年過完後,我的記帳習慣幫我算出了我整年的預算,今年希望所有花費都能在預算之前,買東西前先想想這個月有無需要。以增加節流目的
    • 另外基金方面不再消極應對,去年開始注意低點的方向沒錯,讓我的基金總算快轉虧為盈,今年要好好學習財經相關知識。
  • 健康上
    • 運動卡讓我保持每周二~三次的運動習慣,今年繼續保持下去。
    • 另外希望完成幾個半馬拉松
  • 學習上
    • 手帳幫助我完成更多計畫,關於寫手帳要再繼續加油。
    • 學習藝術相關課程也要繼續加油,希望一系列學完可以讓我完成幾個一直想完成的作品。

長遠的目標

  1. 等待藝術課程完畢後,應該就可以完成我的攝影集、攝影品及攝影展、繪本創作
  2. 半馬的磨練讓我有機會可以跑馬拉松,目標完成東京馬
  3. 另外為了專業水準及金錢,希望可以接案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