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6年5月8日

緣份


我一直深信著人與人之間的緣份…
有時候它就是不經意在你週遭發生
舉一個我切身的例子好了



國中的時候,教我們的老師是一個剛畢業考上教師執照的女老師
因為當時對歷史的熱愛,我深深希望這個老師是歷史老師,
結果他真的是如我所願的是個歷史老師
記得他對我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
『大家能夠從不同的地方,在這個地方相會,就是有緣,而我也有緣當你們班導,讓我們一起學習』
當時我深深的感同身受呀~
國中老師亦師亦友,他所表現的一言一行也深深影響我們班的每一個人
他的想法也建立了我們對以後面對不同事情時的原則

上高中的時候,也是一個剛當完兵,考上教師執照的老師
新生說明會時我還以為他是個畢業的校友,回來學校看看學弟妹
沒想到竟然是我們班導,真是出乎意料XD
他上的第一堂課,說的第一句話也是
『大家是從不同地方來的,能夠有緣坐在這裡,我們要好好珍惜這個緣份』
我心裡想『哇~跟國中老師一模一樣哩…』
心中真的覺得非常的有緣。高中老師也是很親切,平易近人,時常說笑話
同學們也都以老師的外號直呼之,感覺他就像我們的大哥哥,不像老師。
某次跟我同班六年的同學有意湊合國中跟高中老師,
於是在週記上寫了國中老師的外貌跟名字,大肆的讚美了老師的為人不錯等等
三天後,拿回來的週記上,我看到了高中老師寫著『謝謝你的湊合呀~但是很不巧的,你們小月老師,是我高中同一個社團的學姊~哈…真有緣呀』
原來他們都是附中管樂社的,一個負責打鼓,一個負責吹長號…哈哈~~~
透過我們,他們又聯繫上了。國中老師結婚時,我們高中老師也到場喝喜酒。
後來高中老師到美國留學去了,臨走前,國中老師也約了高中老師出來聊個天,敘敘舊,
兩位老師跟我們一直保持像朋友的感情,有問題也都不吝替我們解決。

我一直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很神奇,有人說人與人之間,只要在*六度分隔(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之內就可以聯結得上。我也這麼認為著。
以前生活圈小,國中國小的同學老是碰面,高中國中同學也老是無意碰面,常去打球的球場也總是看到就是那群人,附近的圖書館也是常常看到同一個位子,是那個熟晰的人坐著…
在我國中畢業時,我就老是碰到以前的朋友,球場認識的,圖書館認識的,碰面時我們也老是寒喧著說『考上哪裡啦?最近混得如何啦?』

在台北沒有碰過面的同學,跑到高雄竟然碰到面了,像我們一群明明住在台北,卻跑到高雄去唸書的同學。
最近無意在網路上,碰到一個以前國小坐在一起的同學,我開始回想國小、國中曾經做過的事,看過的書,當時熱愛的事物…想到就無意笑了出來。過去雖然回不去,但是可以像是看電影一樣的緩緩欣賞,然後大笑大哭,接著用力的生活著,努力的活出未來的自己

*註:六度分隔(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指的是「在地球上,每個人與其他人之間至多只相隔六個人」,一開始我只是在系上所辦的演講(講師是誰我忘了??XD)所聽到的,後來在『23區24小時--東京碎片』也看到了關於這種現象的文章,看來得確是冥冥中的注定…哈XD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5%AD%E5%BA%A6%E5%88%86%E9%9A%94%E7%90%86%E8%AB%9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