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6年11月25日

巴吉歐



巴吉歐,一個逝去英雄的名字,他在’93年獲得金球盃跟歐洲足球先生雙料獎盃
’94年,他帶領義大利隊殺出重圍,決戰巴吉。在互相爭鬥許多,雙方平手,最後以PK決剩負。輪到巴吉歐,當時比數3比2,巴吉歐沒有退路。

當時場上所有人都等待著,屏氣凝神的注視著他。巴吉歐,承受著超過千千萬萬的期待。



只見他,右腳踢起這顆球,遠遠的飛出球門二十公分以上。
他錯愕又失望的低下頭,這一霎那間,他從英雄變成了狗熊。



英雄的背後要承受多少孤單跟挫拆,人們對他衝峰陷陣,不畏敵手的樣貌已遺忘,取而代之是他跟獎盃錯失時,那致命失誤的模樣。

看過那場球賽的人都知道,當時巴西歐帶給人們多少希望又變成絕望,我猶記他失誤後的背影,雙手插腰,低頭不語,巨大的悲傷襲上心頭。

一直到退休,他都未能完成在他手上取得世界盃的遺憾,也許就這是他為何叫做悲劇英雄的由來。現在義大利在這次世界盃取得冠軍,人們可能回想到這位勇者的過報,光榮跟榮耀會褪色,但英雄所創告的奇蹟,所帶來的希望是會造成迴響的。巴吉歐在世界上影響足球的排名列為24名,多少人為他心碎,為他喝彩。

他並沒有在’94年那一刻跌倒,他克服了過去,將失敗失誤的自已拋去。’95年、’96年他的一次PK,總算入球網,他…回來了!!!!

我喜歡巴吉歐的悲劇性,他不畏挫折,再度回到球場,那堅毅的雙眼,克服了自己的失敗。而他一直未完成的夢,竟在他退休後,義大利隊才奪冠,這是上天的安排,或是命運使然,又讓我對他憂鬱悲劇的背影烙印在我腦海中。

有人說對義大利隊的樣子早已隨著’94年巴吉歐失誤致命的那球跟著死去。是呀!!!早已跟著巴吉歐一同絕望死去,這抓緊全世界球迷的心,多令人扣人心弦,令人膽顫心驚。
我愛悲劇英雄,因為對他那力網狂瀾的模樣吸引,因為對他緊鎖的眉間,深沈憂鬱的雙眼吸引,尤其是他那背後的故事性,更是令人深深著迷。

http://www.pro-paul.net/baggio/chinese/

巴吉歐,永遠的英雄,不同於其它球員,正因為’94年的那個失敗,更讓人對他的難忘。

巴吉歐的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