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7年7月26日

閱書記


圖片來自:http://lokwan.promobook.net/

話說我看書的朋友,也漸漸的變少了。
開始上班後,不知是看書的時間變少,還是喜歡看的書在周遭的朋友間根本無用,很少人跟我聊他最近看了什麼作品而感動雀躍,有時候也覺知音難尋,不知是該窩在自己世界中看書,還是出去看看書局的人都在唸什麼書。



隨著年紀愈來愈大,國中高中朋友愛看的書也都漸漸的不同,像祥玲,他喜歡村上春樹寫作的風格,一直以來如此。而我的口味則是一直變換,永遠不變的可能就是愛好這種陰鬱黑暗的書吧~難怪一開始會被日本文學吸引著。

我提起了很大的勇氣才開始看村上龍的接近無限透明的藍,書名寫得很純潔,內容卻是充滿吸毒者三P、雜交等畫面。接著又看了他的六九、希望之國,一直到希望之國、寄物櫃的男孩,我才深深的愛上他的作品。

在這之前看了馳星周的漂流街、不夜城,不知為何,在夜半靜謐時閱讀漂流街時,竟精彩的令我無法閣上書,不由自主的把它看完了。書閣上時才驚覺淚流滿面,原來,這是一個很悲傷的故事。

我逐漸了解自己看文學書的口味,也愈來愈重,愈來愈難找到自己想要的書。就像我喜歡的音樂一樣,一直沒發覺原來這些的共同點是悲傷。某次在網路上看到張耀升的縫,在閱讀前被欣欣搶了過去看,他說故事中的短篇都好悲傷,看了真鬱悶。他說他最喜歡藍色項圈,而我則被伊卡勒斯吸引著。

最近看了卡夫卡的作品,發覺他那逃避現實的寫作風格令人不禁陷下去,媽呀~又跟聽英搖一樣自溺。我會一直研究卡夫卡下去吧~在我還沒有拋棄這種陰鬱的文學作品前。

最後一次跟朋友聊書聊很久是在往台南的火車上吧。一位未來想書店的朋友,雖然唸的是工科,但全身的氣質就像玩藝術的雅痞。我們聊到一些關於文化產業跟一些出版業的方向等…沒有特定的書,但全圍著”書”這件事。雖然我覺得他滿異想天開的,但是很配服他的勇氣。

最後一次看完的書是請祥玲幫我買的唐老師12星座人性攻略。我倆都對星座有興趣,看此書時都一直大拍說準,哈~
至少在研究星座命理上,我的朋友還滿多的,值得慶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