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7年7月31日

占星學

周六的下午,我跟祥玲到了台北天文教育館,聽了唐老師的演講。
看完了他所寫的12星座人性攻略,真覺得太準了,把各個星座的好壞都點出來了,且也跳脫了一般人對星座只有水風地火的分類,將星座分成四正。
基本宮:魔羯、巨蟹、牡羊、天秤
固定宮:金牛、天蠍、獅子、水瓶
變動宮:處女、雙魚、射手、雙子

基本宮的人較會佈局,這也是為什麼被大家說心機重的原因,其實他們只是不想被看穿,凡事都有可能,都可以留後路。基本宮的人行政管理能力較強,且能忍辱負重,達到他的理想計畫,基本宮又表開創,所以也可以看得到一些成功的人士大都為基本宮,如王永慶、郭台銘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唐老師的書中,有提到基本宮的人才華不錯,若能多用直覺行事,想必可以發揮出他的驚人才華。但因安全感的不足,基本宮的人大多也拼棄直覺,改走理性路線,就這點挺可惜的。

固定宮的人較自我,行事較為大方任性,我行我素、自我主義,讓人覺得很難相處,或是很怪,但固定宮的人很有自信,且對於專業技術的鑽研比其它人都還有韌性,是個能夠發揮長才的宮位,滿多固定宮也都是藝術家的一圈,他們擅長將事物再改造,且鑽牛角尖的能力比他人都還行。固定宮表守成,他們也通常較為固執且難使說服。

我個人經驗是覺得固定宮真的滿有才能的,身邊的好友剛好都是固定宮的。他們真的是有說不出的怪,且我行我素,自我又自大,但是相處愈久愈可以從他們的個性挖到一些有趣的事,比如水瓶的家中永遠混亂,但擺放得太整齊他們反而找不到了@@。獅子永遠有一堆想做但怕自己做不到的事,時而表現很有自信,時而又突然沒自信的無厘頭。

跟固定宮相處時的好處是,有什麼話就直說吧~他們不像基本宮這麼迂迴,直來直往的相處模式,不用心思的去猜對方是什麼想法,有時候會讓旁人認為他們在吵架呢~

變動宮的人富有彈性,心思多變,且能夠一舉反三,是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很容易被影響的宮位。有時善人轉身一變可能就變惡人,端看變動宮的人是否有被扭曲。在唐老師的書中指出了變動宮的雙面,讓人驚覺看來良善的雙魚座、或是犧牲奉獻的處女座,竟也有那可怕的一面,要作惡起來,攻於心計的能力可能居四正之首。

對於一個星座是變動宮位的我,不得不承認我的缺點就如唐老師所言,沒耐心且猶豫不決,有時對自己的太過小聰明也感到害怕,別人只要說了三句,我大概就已經知道他的意思了,什麼樣的學問剛開始也都可以學得很好,但到了關鍵地方,我就沒耐心的放棄掉了。這種不耐煩有時也會表達在別人身上,記得大二、三時就曾對小洪說認識的朋友總是這幾位,感到沒耐心且失去興趣。誰知他把這句話記了二年,當初我只是說說呀呀呀呀~基本宮的洪姐竟受了很大的傷害(記恨好久)

以上是書的大綱(竟然喇了這麼久@@)

那天演講的內容,主要是教大家如何由土星及木星來看自己的運勢,老師一開始問到,不知大家有沒有感覺,每一年的某段時間,一定會發生什麼事,每年都如此。例如「每年的五月他都會把頭髮剪壞」這例子挺神奇的,會後祥玲跟我提到,他真的每年的一月都會發生一些狀況。由這些事情就可以看出你每年的運勢的規則。就如同行星的走向是有一定規則的。

木星表示的是一顆好的吉星,走進好的宮位時,表運勢向上提升且事事順利。但要注意得意忘形或是太過順遂造成樂極生悲的悲劇。木星每年變動一次,每次所走到的星座都可以看得出對此星座的影響。今年走到了射手座,而即將邁入魔羯座。

土星是一顆凶星,不論到哪宮都有壓抑、受制之作用,代表業力影響,尤其以第八、十一、十二宮的影響更劇。土星行進較木星緩慢,每三年變動一次。過去三年是走到了基本宮的宮位,在太陽魔羯的第八宮,唐老師提到他特別關切這三年來魔羯座朋友,在他的部落格就有一位魔羯的故事喔~

不過這種情形快過啦~因為木星即將進入魔羯,而土星也即將從他們的第八宮離開,進入水瓶的第八宮。水瓶的朋友可要注意了呢。

除了在太陽魔羯的第八宮,同時也在獅子的第十二宮,就我身邊有幾位太陽獅子的勢而言,果然如唐老師所言呢~感覺就有個大石壓在心口上,不過經歷這種歷鍊後,他們真的變得更成長,想出國留學的人在努力的補習、想吟研究所的人努力爭取到了機會,而想體驗流浪生活的獅子,現在也正在籌備著計劃跟經費呢~他們努力的通過了土星的考驗,迎向新的生活,新的生活也逐漸的上軌,祝福他們。

較為特別的,是對於變動星座而言(處女、雙魚、射手、雙子)土星對他們而言反到不是凶星,而木星反成凶星。因對變動宮而言,太過安定或順遂的運勢,反倒是一個阻礙,變動宮的星性是需要環境使他們不斷的思考,若是太過順遂反而會太過驕縱,得意忘形。

接下來土星就要進入處女座了呢~可可~對於變動宮到底會有什麼影響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