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7年8月3日

胖子的命運

就是不斷的與自己的體重拉距戰。

前幾日雄爺跟我聊到,我們這種小時候胖的人,就是有很容易在瘦下來的時候又胖回去,除了是家族遺傳之外,當然還有從小到大養成的劣習。在聊了一陣子後,才知道原來雄大爺也是受過周遭朋友的屈辱,深刻能體會從小胖到大的悲哀呀~

在兩位胖子的互相激勵下,總算有一點信心啦啦。雖然互訴情衷…不不是互相調侃,雄爺還特定的激怒我。他說他第一年到台北時,也被我激怒過,我那時看到他的照片,對他說「雄爺~台北的伙食不錯呀」

哇哇哇…我怎麼曾經對人說過這種話呀呀~好沒大腦呀~~我果然,是有獅子座白目 的傾向。

加油了!先養成幾個習慣吧,既然都是胖子,就要努力的逃脫命運的控制。
一、晚上過8點再也不吃任何食物
二、一定要吃早餐,要吃的好。
三、不碰炸的,除了早餐外。



記得過去也養成了許多良好的習慣,如不再喝有加糖的飲料、持續運動、不喝珍奶、不吃鹽酥雞,這對一個胖子,高中時幾乎天天喝珍奶的我,簡直是不可能,但我熬過了!!!(到底是怎麼熬過的?)現在只要做好,晚上過8點就再也不進食,相信自己也做得到。

就像命運一樣,一個人胖,他身上絕對有胖的因子,不僅是天生的,他一定有愛吃、不愛運動、愛吃高熱量,如蛋糕、餅乾的因子在。經過習慣、修身養性後,希望拼除惡習。

明明我吃炸的、蛋糕、或是高油脂的東西都會覺得胃酸過多,太晚吃東西讓自己覺得肚子不舒服…但是我竟然會為了吃,忽略了身體的感受。我想許多人也如此吧~記得以前看過一本書叫《身體密碼》書中的簡要就是要大家傾聽身體對自己產生的反應,久而久之,你會愈來愈清楚自己身體。

現在是要好好聽自己身體的聲音啦~晚上太晚吃,隔天身體會有種很沉重的感覺,肚子也怪怪的,整個人彷彿還在消化昨晚的食物而感到不是很舒服,這時連早餐都不想吃了,真是本末倒置呀~

不如晚上就別吃了,期待隔天的早餐吃好一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