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7年7月6日

消極又肥的一日


最近日子過得不能算清悠,但也沒有緊張加驚恐到什麼程度,其實是很平淡無趣的。而這幾周以來,每個周末忙到一個不行,去高雄後又接著到台中,一回來又被飯局給填滿七月份的周末,突然間覺得自己還真是…愛交際呀~不過都不是擴張人際的飯局,而是一直跟老朋友敘舊。

我常跟欣欣說,我們兩個沒有自信又消極的人,有時候講起心事來,就像是在互舔傷口。同樣的事,當我跟朋友說出這些心事時,他們會安慰我,鼓勵我,但不知為何,沒有一種滿足的感覺,也許是我愛自怨自艾吧~跟欣欣說有一種大家一同循世的感覺,真的是在互舔傷口。



人與人之間傾聽,真的很重要。

我從小到大都沒有瘦過,在我尊敬的星座專家,唐老師的部落格上也有寫他過去對自己的身材感想─為不完美找原因(
http://tw.myblog.yahoo.com/jesse1113-jesse1113/article?mid=20843&prev=21790&next=19254&l=a&fid=5)
『話又說回來,我相信,以我上昇獅子自戀的個性,真要給我一副好身材,大概也會就這樣一路往外表的追求去,而忘記精進內在吧?畢竟這個世界對外表美麗的人 比較友善,機會也較多,我常想,要是小時候的我是美少女型,美到男生都會對我吹口哨,那我的命運,究竟會與現在有何不同?』

其實偶爾我也會這麼想,如果我以前是瘦瘦的身材,應該是比現在有自信,憑我金星在獅子座的個性,應該是很愛打扮,花枝招展,用換男友來證明自己存在的價 值。但是從小到大都胖的我,覺得自己應該沒有什麼優點,不像班上的女生們,可以讓男生們呼之則來,喚之則去,我感到非常羨慕,我沒什麼特色,沒有信心可以 這樣做。

不過也許就是這樣,讓我可以專心一致的唸書,當時覺得我只要有一樣才能就好,只要好好做到學生的本份,積極去擁有好的未來等等。

到了高中後我才發現,美女也可以很聰明的,舉凡班上那前三名的佼佼者,各各都貌美如花,個性又好,果然心善人美,相由心生,此刻的我才打破過去的成見。

欣欣曾對我說一句話『身材也是一種態度』是呀~你看某些邋塌的人,他們的生活一片混亂,雖然課業或專業很強,但是不好好打理自己,也是一種不愛自己的表現。且個性隨便,也是代表另一種的膚淺性格。

也許,開始好好整理自己也是一種改變生活態度的方式,培養自己的審美觀,當時是這麼想的。林肯也說過『男人過了40就該對自己的外表負責』40歲前也許是先天遺傳的影響,但過了40歲,是該對自己的外表、氣質跟修養有所精進

回前言,擁有過肥胖的日子並不後悔,至少我懂得體恤他人,懂得因為外表信心不足的朋友的心情,加油了!!!朋友們,讓我們一起找回自信吧~

共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