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9年5月10日

快死了的單車行


來源:香月明美
這周異常的忙碌…首先周二請了假去聽長官的演講。因為地點在淡水,所以從公司趕到淡水。回程時一整個意外,公車卡不知是不是在坐公車時被鎖,跑到淡水客運解鎖,來回了兩次,回到家就十點多了,折騰人喔!

周三時到跟單車社的朋友們到新莊看車,沒想到男人敗家起來也很可怕,而且招呼語都變成『你看中哪台車?』、『要買哪台?』

周四時跟同事去挑送給前同事的禮物,雖然是有點隨便挑,但禮輕心意重,買了一對耳環跟兩個頭巾。還準備了蛋糕。本來想說不用準備蛋糕,因為已經是吃到飽的活動了。但我覺得要有個許願的儀式,這樣才有過生日的感覺,每個人一年也只有一次可以這樣許願,就小小的任性一下吧!
周五時跟同事狂吃過生日,蛋糕端出來時,Ting 很開心,說這是今年我們先幫他慶,而且馬上就把耳環戴起來!好開心,她很喜歡,我本來還怕是爛貨配不上她哩!Chris 先生則是馬上戴上我們送的頭巾耍寶。呵呵!至於阿富則是隔天帶著我們送的生日禮物騎單車,真感動哩!!!!
大家蛋糕吃得很開心,頻頻說好吃,我覺得一定是開心的味道幫它加料了!心情好,吃起來的東西就會好囉!
傍晚時 Jack 先生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去騎單車,說他可以借另一位 RD-Jack 先生他的登山車,而我可以騎 RD-Jack 的車。回到家後,他還是用 MSN 極力邀請我。其實之前 Kai、富哥、金旺、葛西社長就極力邀請我加入他們的車隊。真不知我身上的肥肉哪塊像肌肉,讓他們覺得我可以跟他們騎…囧。
不過從 Kai 沒車,到他買了第一台登山車;富哥才剛練登山車,到買了公路車、小折;金旺從一直騎車,到現在外務繁忙都沒看他騎;葛西社長從陽金P,到爬過武嶺,環過島…跑步 ( 好像離開單車喔) 我都一直被他們勸敗,整整一年多。覺得他們超有毅力的,這次 Jack 連車都幫我準備好了,我真的也只剩了起不來這點理由來當藉口。
單車社的熱情難卻,我想 Jack 是最後那根壓倒胖子懶惰的稻草吧!呵呵。剛好那天晚上也睡不太好,真的 5:30 就爬起來(囧)。還正在起床的我依約到了他家門口,沒想到他的登山車剛好在打氣時發現車胎爆,真的太意外。很詭異的是他之前才騎登山車寫到河濱。
於是我照著他畫給我的地圖,按圖索驥,到了新店找到了史嗯的家。第一次看到史嗯時就覺得這位是很好的大叔,幫大家照相,又一直保持微笑的跟不熟的朋友 & 熟朋友打招呼。周三陪單車社的朋友買單車用品時也有碰到史嗯大大,一樣的親切平人。
從萬華到新店這段路說實在我都還在呈現睡眠狀態,只知道能闖的紅燈都闖了,能飆車的路段都飆了。就怕擔誤大家出發時間。沒想到從新店到政大才五分鐘啊…囧 (那我闖紅燈是…希望不要被照) 史嗯大叔真的非常無私,將他的配備都借給我了。
從政大出發時已經八點左右。我們先吃了早餐,買了水,熱了身,然後就出發準備到某個 7-11 (一個往惡魔的深山路的山腳 =”=)路上 Kai 一直陪我亂聊他騎車的心得,騎車的技巧。真的是一轉眼前排所有公路車的人都不見了 。到山腳時我還逞強說不用買水,Jack 看不下去就幫我買了一瓶水。= 3 =
這次的行程分為挑戰組跟休閒組,想當然爾我當然是休閒組。上山的這段路,RD Jack 一直陪我,在我後面,真是感謝他!不過小妹真的可以逞強自己爬上去,這樣停下來也不會有人知道…哇哈哈! 大概中間 15公里左右我看到上坡就不行,快死,而且看到坡我就嚷著誰來把它給剷平。大概休息了四五次,有回程的朋友看到我們還頻頻叫我們加油!Jack 看我快不行,跟我在菁桐休息了一下,吃了楊家雞捲
覺得好不可思議,我本來就想來菁桐,但沒有想過是騎單車上來的,感覺到這樣後我突然好感動。看著週遭的風景,覺得真難以喻,尤其是爬了這麼多坡後。看了身邊的人,哼!瞧你們那副輕鬆樣,你們有像我是騎車上來的嗎?XDDD
後來好不容易爬過了最後一個坡,到了莫內咖啡館,像得到救贖一樣,我總算到了目的地啦啦!至於董哥是已經來回兩次,回來找我們,對不起,小妹真的…嫩!爬完這些坡腿都軟了,肌肉痛的要死 (胖子應該只有肥肉) 加上昨晚沒睡好,又有點輕微的中暑現象…快掛了!
過了快一個小時左右,接到挑戰組的電話說他們準備要回來,但可能還要半個小時。沒想到掛了電話,快一個小時都沒見到人。首先等到查德出現,他說 社長 & 查德有點狀況,接著 Jack 到了他也嚷著快死了,然後史嗯,社長, Kai, 阿富等人陸續出現。
才知道原來回程時,社長受傷、查德車輪發生問題,阿富爆胎…沒想到今天狀況頻繁。依據以往他們騎車的經驗,應該上午就結束。今天真是太多狀況了。Jack 頻頻說是車衣影響運勢,還吵著下一台車要換摩托車。Aska 說看到查德壓 allen 在身上,以為是在拉筋 XD
至於阿富則是車胎爆,聽他說從環島後大約已經爆了十幾次了。史嗯忙著幫他換胎。我點了潛艇堡,本來想說還吃不完,要把吃不完那一半給 Jack (他看起來很餓…餓到可以吃下旁邊的人一樣) 不過還是吃完好了,怕回程會沒體力。(Sorry 啦 Jack)
回去時又停留了一次菁桐,這次我覺得路段比較輕鬆,但不知人為何就是想吐,覺得好像有中暑現象,請另一位 RD Jack 幫我抓龍一下。至於查德跟 Jack 則是吃著冰,兩人很爽的一直引誘我買,但小妹我快吐了,我怕吃不完先在回程中吐冰。
回去的路上有稍微掌握了騎車的一些技巧,這樣果然比較追得上人,而且也踩得比較輕鬆。不過從出來菁桐路,換成 Jack 的車胎破了。
這段路,史嗯就邊幫忙 Jack 打氣,史嗯今天真忙耶又是換胎又是打氣!史嗯大叔您辛苦了!至於社長是腳受傷,頻頻休息,速度比我還慢。回到史嗯家後我們一同感嘆今日狀況許多,而且也有點晚了…另外史嗯大叔有稱讚我表現不錯喔!其實那是中午的時候休息很久,而且後段上坡我幾乎都用走的,哈!
回到家中已經快五點了,本來下午還有龐畢度的行程,但沒有跟好友約好時間,本來預計中午再跟他們約,沒想到事發突然,被他們臭罵一頓,不過手機借放在 RD Jack 那,忘了拿回來,所以他們也罵不到我…哇哈哈!我準備要接受他們的懲罰了…嗚嗚!已經肌肉痛死了,還要接受懲罰 Orz
還是很感謝邀請了我一年的單身…更正,單車社朋友們,還有幫我準備車的 Jack 跟借我車及負責拍照的史嗯大叔,還有上坡路段一路照顧我的 RDJack。真是謝謝你們,雖然過程很辛苦,但回想是有趣的難怪你們這群單車被虐狂們,每次都要這樣虐待自己,太了不起了!哈哈

2 則留言:

kate 提到...

哈囉,我是kate,第一次來你新聞台以外的家,發現真不錯耶,你的圖片放得好漂亮,文章都超認真寫超多字的,佩服佩服~~祝你減肥成功喔!(小小提醒:奶茶少喝一點,超容易肥的……XD)

克勞德 提到...

哇!!!! kate 來我家耶
恭禧你有小寶貝喔!好久不見耶

文章都在寫搞笑文啦!
by the way, 這部落格開了快三年了,還是不見體重下降,反而上升…真是…一點都不認真 :p

我奶茶是滿少喝的,都在食物上補充熱量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