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9年5月30日

華麗的冒險(2)

天睡到自然醒,因為昨天立欣吵著彰化一日遊,害我夢到好像真的跑去鹿港玩了。下樓吃立欣媽媽準備的早餐 (其實就只是粽子) 覺得有媽媽的感覺真好啊! 不過媽媽的雜唸功也很強,一直叫我不要往東部…吼!!!


不過我真的打算不往下走了,乾脆完成之前跟立欣說過要去扇形車庫及鹿港的夢想吧!
吃飽飯,到 7-11 買了份地圖後,還沒研究地圖,立欣就托著我到八卦山先看大佛。來過幾次彰化,也知道他家就在八卦山上,偏偏就是沒到這裡過,好像在地人對觀光名勝都沒啥米興趣,像我住五股也不常到觀音山的硬漢嶺爬坡;回屏東車城也從未到什麼墾丁國家公園走過;到蜥蜴家也是,他家到龍潭大池不用六分鐘,去過第二次才看到…真的是…總之看了大佛,聞了檜木精油 ( 有讓我身處紅檜木林中的 Fu ) 其實也沒啥米好看的我們就往扇形車庫。
IMG_7160\


IMG_7152
IMG_7167


因為立欣直嚷著要讓我吃某家好吃肉燥飯,其實本人沒啥米興趣,肉燥飯不過這樣,到哪裡的口味能差到哪?我目前吃過最好吃又俗大碗的就是橋頭市場的了,一碗才 15 元,肉還一大塊,不知現在是不是還這樣。

IMG_7222


吃完的感覺還好,它跟一般的肉燥飯比起來比較不油,而且好像有再特殊調過,吃的口感有點像罐裝肉燥的味道。我想立欣是喜歡它不油吧。
接著到扇形車庫,立欣這個本地人竟然還比觀光客還不熟,入口都找不到,問了觀光客,她們還推薦我去吃阿彰肉圓,哈哈!我吃過了啦!扇形車庫連日本人的慕名而來,到入口要換證,真令人納悶,火車有人要偷嗎?怎麼偷呀!


IMG_7300
IMG_7267
有一對日本夫婦帶著孩子來看火車
一對日本夫婦跟小孩
IMG_7257


小朋友好可愛
一直找不到好的 View 來拍火車,真可惜。


IMG_7302


在樹下時想到之前住高雄時,就租在火車站附近的房子。聆聽火車入站的聲音,都訓練到可以數得出火車節數跟車種的不同了 囧

IMG_7291


前往鹿港的路上一片綠油油的稻田,這次總算沒有騎車了!好開心!!!
鹿港人山人海,我跟立欣一人點了蚵仔煎、我點蚵嗲。


IMG_7320
看起來好好吃,事實上真的不差,蚵仔挺新鮮的,不過放的有點少。跟家裡附近的蚵嗲比起來,還比較脆!真好。
IMG_7317
IMG_7320


吃完後就鹿港小鎮亂晃,買了一顆石頭跟月老的公仔,月老公公保佑哩。買公仔的時候發生一件小插曲,老闆會幫人看生辰,就順便問了我幾月生,我回他後他馬上幫我算出跟哪個月份的比較好,跟哪個月份的最不好,還有簡易分析性格,都快被他看光了(羞) 他說我是那種很熱心,但做的要死,被人嫌的要死…嗚嗚~準呀!最近就被人嫌呀。

IMG_7334


旁邊幾個小夥子聽到後,連忙問老闆那他適合哪月,桃花何時來,老闆笑笑的回他們說『你們先幫我買東西吧!哈哈』其中有一位小夥子問他適合的對象時,老闆指著立欣說『這個女生,他就是農曆一月,是你適合的對象喔』當下開始牽姻緣線啦…哈哈!可惜,老闆呀!立欣可是比他們這些小朋友還老喔 (只是看起來娃娃臉而已)

逛完老街後,接著到老龍師包子店買包子,大排長龍的,差點我又要多等了,因為大家一次買超多的。買完吃完的口感真的不錯,裡面還包了一顆香菇!超讚!又香又大。


IMG_7364
IMG_7368


後來我們就殺到肉粽角,上次看到某新聞台台長的文章後,我就很想來看看,這裡的景觀應該不差,可惜天氣不好,陰陰暗暗的,怎麼照都不好看,只能照出陰陰暗暗的風車。不過也是一圓我的夢想啦!希望下次來的時候是美麗的晴天。這裡的風車好多,是提供給彰濱工業區的發電用吧。如果鏡頭好一點就好了,可以拍遠一點的地方。

IMG_7391
IMG_7401
IMG_7417


到肉粽角之前是問人怎麼走的,這三個小夥子騎車超快…害我小飆車了一下。
結束了一天行程,雖然沒有往南走,不過這樣也挺不錯的啦!享受鹿港小鎮的風情,吃了好多好多美食。真爽 (我還吃了牛舌餅跟芋丸)


IMG_7324
相關文章:
華麗的冒險
華麗的冒險(3)

2 則留言:

是羊 提到...

哈哈哈~
對不起讓你這麼孤單的旅行
但是我每次看到你的圖片是美女圖我都會忍不住大笑
然後很想問你:「為什麼連遊記也要放美女圖呢?」
畢竟它和減肥一點關係也沒有啊!

是羊

Cloud 提到...

因為這已經變成本部落格的特色了嘛~
讓我們手牽手邁向照片中的美女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