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9年5月18日

龍族(上)


昨夜做了一個很幻想式的夢

夢中我剛到一間學校,這間學校分別有幾個大的社團,又像各別派門一樣的在校園佔據一方。他們是社團,同時也是族群,有著同樣的血脈與武功派別。加入這些社團有著可磨練心志與鍛練體能之外,也可以認識其族群之歷史與文化的差異。

一開始我同友人 C 加入了一個大的派別,他們人口眾多,勢力分佈廣,到哪都知道這個有名的社團,因為初進入校園,難免會被這種大集團所吸引,且行銷手法又廣。此社團又新潮,很符合年輕人的風格。有點像是學校的學生自治會一樣。



後來的我又加入了一個小小的社團,名為"龍族"。為什麼會加入這社團,這就後話了,只知因一場因緣際會,認識了龍五大哥,他的長相彷如甄子丹在電影葉問中的造型,而氣質也同甄子丹。龍五明明就是賭神中的人…哈但他就是叫龍五。

長相頗似葉問中甄子的龍五

龍族社團裡沒有什麼人,一位龍五,跟一位老朽,柱著拐子,拐子上的龍頭有著長柄斧刀,看起來鋒芒避露。我一直不知斧刀的作用為何?為什麼各大社團的掌門人都有著這樣的刀,雕式精緻,每個雕式都代表不同族群的代表物。鷹族的就代表老鷹的。
頭像是龍頭的刀斧…(圖片難找)

有別於一開始加入的社團,這個社團老又小,很傳統,每天的行程就是按表操課,又有著傳統的習俗,掌門人的門規就一堆了。又老又小的社團讓它很沒人氣,在校園中幾乎沒有什麼生存地位。也沒有什麼人認識它,要不是龍五,我們根本不知學校有這社團的存在。

跟龍五認識的場景有點模糊了,只知是他救了我跟好友C,我們雖然是女人,但看起來像男人的樣子,很不討喜,加上C說話率直,難免惹到一些朋友。在某次任務中,發生了些許困難後,龍五突然現身解救。

武功高超的他,不情緒化,謙虛又有禮。做人毫不虛假,長相與氣質又不凡,吸引了我跟 C 當他的好友。一口氣答應他加入了龍族社團。

龍五不平凡的氣質,在這校園中竟然沒人發現這號人物,有可以其中一點是他生性低調,不與人爭,這樣的真君子也顯得他雍容大度的氣質。而低調的他還是會路見不平,拔刀相救,對待朋友熱忱與熱心,這點光短短與他相處的幾天時間就可得知。社團中只要有人有危難,他一定挺身而出,不問是非!這點實在令人感動,話說我們社團也才我 & C 還有龍五 & 掌門人而已…囧

龍五在一次意外中失血,竟失去他必須得到掌門人的機會,失血的原因是為了救我這粗心份子,武功不才的我與c跑去跟人爭奪什麼武功大賽,遇到了爭強鬥狠的份子,人家尋仇尋到我這來,龍五為了保護我失血!掌門人的繼承門規之一是:必須不能因為外力而流過任何一滴血!
這場械鬥中,好友C同時也流了大量的血,而龍五為了我失去了繼承掌門人的身份,我卻是在後來才得知。

待續

相關文章:
龍族(中)
龍族(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