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8年1月2日

《怪物MONSTER》


圖片來源:google搜尋圖片 http://www.feifeibooks.com/bookshow.htm

《怪物MONSTER》總算讓我看完了,記得剛開始接觸是高中還國中…忘了,我這人就是記憶不好,而且也沒有耐心等他一集一集出完,於是從當下就下定決心要等它出完後,一口氣看完…沒想到這一等,竟是無數光陰過去,這其間有許多的白痴搞笑漫畫陪著我,當然也有嚴肅的漫畫陪著我(挑書的眼光還真兩極,不是極盡嚴肅就是極盡搞笑低俗…)重拾《怪物》已是不在學校中,成為社會的新鮮人後了,想來還真是滄桑。



本書中,無論是在構圖跟劇情的安排上,都堪稱一絕,浦澤老師不用當時漫畫所愛用的直述式來述說故事,而是用跳躍式的演進,讓讀者也情不自禁的跟著他的符號一同解謎與分析。

引人入勝的另外還有對角色的刻劃,及對角色出場時所構成的氛圍。主角約翰也許人格分裂,或許他本身就有著暗黑的性格,或許他小時所受到的創傷,帶來的暗示太大等等…不得不跟著每個罪犯對他的描述,開始解析他這個人…

一直看到那本童話故事後「沒有名字的怪物」開始了解浦澤老師所說的怪物了!!!怪物沒有名字,也沒有愛,沒有人認識,非常寂寞。

最讓我感動的莫過於葛利馬先生,他說他沒有了表情,孩子死去時他也不知該用什麼表情,他說他的笑容一直都是去模仿的…但當他用力的對那位為了找尋母親,受到了挫折想自殺的孤兒,吼出『你是受到期待出生』時,他的眼淚也流下來了,我也受到感動哭了(T_T)

我想他應該壓抑了很久,想對孩子說的話…好感動。

浦澤老師在對人性的深度描寫,角色的刻劃,都是我覺得他的漫畫值得一看再看。最近新出了一本《冥王Pluto》將 手塚治蟲中《原子小金剛》其中一段的劇情延伸出來,描寫人與機器,及機器人的情感,這令我不禁想到押井守的《攻殼機動隊1》兩者所禪述的意義十分接近,也很值得一看。

可惜我實在對他的跳躍式描述頭痛,看來我又得等到《21世紀少年》及《冥王》全部完成後再開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