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8年1月3日

故宮行

回台北後到故宮三次,一次跟外國朋友,一次跟好友看日本的能劇,另一次跟學長看大觀展。宋朝騷人墨客們的硯寶,還真需要一位可以講古順便複習歷史的人,此次收獲不少,除了人多到一個累之外。

日本的能劇一直是我很希望能看到的,沒想到這次在故宮的室外竟有演出!!!!當時真感謝阿慧提供這項資訊呢~記得當天還是他生日…呵

能劇最吸引我的其中一個地方是靜謐及死亡的美,一邊體驗故宮室外,山林及風聲的風情之外,還能聽到日本能劇國寶大師,及三味線的美,實為人生一大享受!

最後一次是跟阿慧他在補習班認識的外國朋友一同前去欣賞維也納時期,巴洛克的畫風,我看了一些卡拉瓦喬及深受巴洛克畫風所影響的印象主義畫家們…卡拉瓦喬擅長用光線及人物的表情來表達聖經作品中,人性的微暗及光明…可惜人也是太多,而且觀賞時間不多,有機會再找會對藝術鑑賞的朋友一起分享看法吧。

此次出遊的最大收獲是跟外國朋友用一點的英文交談,雖然我的英文很菜,不過覺得滿有趣的,阿慧是豊富的肢體語言,逗得大家大笑。算是讓我認知到自己的英文程度有多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