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9年4月5日

青春,能吃嗎?


看到一些仍還是就學的朋友們,他們的部落格。寫著為課業忙碌,為一些課業所煩惱著,突然會回想自己過去的世界是怎麼樣子的。翻開以前寫的日記,突然間覺得自己的以前的煩惱是如此膚衍,今天寫下日記的煩惱,會不會在 N 年後回顧,又覺得自己很蠢呢?呵

最近看了《太陽與海的教室》感覺就像在看日記裡,高三那年暑假的一個回顧。當年只一心想考上大學,考上後想找工作存錢,高一時會為了社團活動而到學校練跳舞,高二時會為了校慶的專題展覽到學校佈罝,高三時到學校是為了準備推薦甄試的資料。

回想高一時,球球帶著一堆人跳奇怪的舞,高二時,一堆人在實驗室玩電腦 (完全不理會專題展覽這件事),高三時,看著一堆同學為了補習,下課時還一同出入,感覺真有革命情誼,不能參與的我覺得好可惜。那時候的我好想跟大家一起補習,一起討論晚餐要吃什麼。
高三時因為學弟妹對送舊有點馬虎,表演慾強的我們,明明就是應該為升學的事忙碌,卻自己準備了節目。那段光陰現在回想還是很有趣,本來覺得應該是生性害羞的我,竟然可以上台清唱,想不到被激發另一種個性了呢。
畢業前的考試,每一次都令人膽顫心驚,考完後總可以聽見此起彼落的討論聲。考試時換坐位換到的他的位子上,看到他畫著可愛的人物,下方寫著 “加油,一定要考到理想學校”我微笑著,也在他的桌面上留下字,寫著”衝吧!一起考上理想學校!熱血”順便也畫上了拚命三郎的表情
他看到後,笑著對我說”你神經喔!!”不甘示弱的我也反擊他。
想到當年的塗鴨,想到那個時候只有單純的為升學所煩惱,只要煩惱考不好。什麼事情都置於腦後的我,沒想到碰到第一次有朋友離開身邊。以為那只是連續劇的劇情。聊天記錄只留下最後,大家討論打工找到什麼樣的工作。明明已經實現第一步的願望了。明明已經考上了理想的學校。
我沒想到《太陽與海的教室》的劇情如此貼近青春,有點現實到我不敢正視著,那封塵的往事。
看到自己人生最徬惶的時刻,就是高三時,與大學畢業之際,雖然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喜歡什麼,但那種東西是無法養活自己跟家人的,我在心裡這樣對自己說,忍耐吧!
不知道你在天上會不會也這麼想,我想你永遠都保持著十八歲的面貌,那麼單純而又可愛著,也許我對你這麼說的時候,你還是只會回我”你神經喔!想這麼多”。我們都有同樣的志向,在青春的時候,想要為夢想前進,現實卻重重阻礙著我們。雖然有點自誇著說我會實現我們的夢想的我,如今也不得不覺得是傻話了。
要繼續傻,還是要妥協呢?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永遠都會受到五月天《憨人》這首歌感動,也許有一天,可以走到自己想走的路。
我的心內感覺 人生的沈重 不敢來振動
我不是好子 嘛不是歹人 我只是愛眠夢
我不願隨浪隨風 飄浪西東 親像船無港
我不願做人 奸巧鑽縫 甘願來作憨人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人
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看到滿天全金條 要煞無半項 環境來戲弄
背景無夠強 天才無夠弄 逐項是攏輸人
只好看破這虛華 不怕路歹行 不怕大雨淋
心上一字敢 面對我的夢 甘願來作憨人

五月天


到幾歲要為自己,寫下無悔的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