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0年11月1日

持續設定目標

藉由看中醫,吃藥跟飲食控制+運動,我在十月的時候,看了四次醫生,每周一次,共一個月瘦了3公斤左右,也看到了 wii 的曲線圖由上到下,已經達到 BMI 23.x 了。


總算持續到達標準體重,而體重數也由進公司快 70 的下降到 61…真是令人開始,首先一開始我從考完駕照 3 月到 6 月間,就持續的到健身房運動及踩飛輪、跳有氧等。這段時間也利用控制熱量法,一天只吃一千四百大卡,晚餐常吃豆花、湯類的來滿足晚餐。而沒有去健身房的日子,我就利用下班時間從公司走回台大醫院捷運站來增加運動量

這樣的成果,必須在不間斷,而且周一到周五都有運動下,總算達到之前設定的目標瘦 5 公斤,但我的目標是可以瘦到十公斤,現在也只是把大學畢業後發福的體重再瘦回來而已,於是乎要持續努力才行,但從 6 月以後,一起減肥的朋友累了,不然就是上課券用完後大家各自努力,碰到暑假又開始一堆朋友糾要去玩 & 吃… 一下子多了很多玩樂行程後,體重就不再繼續下降,只是持平。雖然這段時間我還是有持續從公司走回捷運站…不過吃的,沒代謝掉的可能還是太多了。

接著從七到八月這段時間,體重竟然有點回升了,雖然不多,大概 0.x 之間,但到九月底前,我努力的想瘦卻不知為何一直有疲態,瘦了 0.x 卻又胖回 0.x 就這樣一直從七到九月都是這樣上上下下,搞得心臟真沒力,加上好像停滯期很久,有點懈怠。

心情多少受影響,身體也是,長期 MC 來就都會有四肢冰泠、頭暈、疲累的狀況,有時候下腹甚至會很痛,一直都跟朋友講這件事,他推薦我去看中醫診所,他之前也有看過,覺得調整體態後身體變比較好了,也比較有精神,剛好那間診所又是在公司附近,於是乎我找了一天晚上就去看診。

其實有點誤打誤撞,一開始我也只想調整一下體質而已,不過因為這樣我這個月反倒瘦了3公斤。多少是有點用實驗的心態去瘦的,但這次是我覺得從減肥有始以來,減的最輕鬆的一次,也不是完全沒有餓肚子,沒有想吃甜食,每周都破功偷吃了一點想吃的食物,但以往最後都很難克制,現在竟然可以有效的控制我的食慾,不會讓它沒來由的增加。加上有醫生的囑附跟叮嚀,他會監看你每天的飲食記錄,所以你會覺得能不吃就不要吃吧,以免被醫生看到說話,而且有人看你每天吃的東西還真令人害羞。

希望繼續努力,當然目標明年 3 月結束是瘦了十公斤以上,這樣就剛好就滿一年,也達到今年年初在這裡發佈的長期目標,一年瘦十公斤,應該夠了! 但我的理想體重到目前為止還有九公斤,也就是到了明年3月我瘦了十公斤後,還有3公斤左右的努力空間。至於十月時跟醫生說我的目標是十公斤…不過那時候已經先達到五公斤了,所以到明年三月我應該要瘦十五公斤才對! 加油

預計11月 再瘦 3 公斤,12月也瘦 3 公斤,這樣剛好年底,也達到醫生要求十公斤,然後再努力到明年3月瘦到自己的理想體重…撐下去啊!! 別放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