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0年12月30日

亞瑟士足測體驗

因為被 allen 社長拉去跑 9 公里的富邦馬拉松,一行人開始狂熱起慢跑這件事,從來沒有跑過長距離的我,在這次9 公里的賽事中跑來還挺輕鬆的,於是決定在這十周內來練習半馬的賽事。

被他們慫恿參加 "2010萬金石馬拉松比賽",本來是不打算參加的,但看到了路跑的路線圖,延途有海岸線吸引我,如果是早上六點多開始跑,應該有機會可以看到日出從海岸線升起,這有別於之前一直在城市中跟操場跑的感覺,還滿想體驗看看的耶!




另外也找了一些相關網站安排練習半馬的計畫,看到這篇,但從現在到3/6只剩十週,看起來是來不及配合這十八週的練習,後來看到 Adidas 有一系列的訓練計畫,如果有搭配他們的產品 miCoach 應該會更棒,但這可能又要另外再敗一筆大的,所以先玩玩他線上的服務好了…

這網站的好處就是可以幫你自動產生訓練計畫,告訴它你的目標日期,還有安排訓練時間跟週期,就會有一套建議的史給糾,目前照著他的進度表努力完成中…雖然一周還是跑不到四次就是了



當然開始練習前要先好好保護自己的腳,買雙好一點的鞋子讓自己不免運動傷害,不然長距離的跑下來,穿錯鞋子其實負荷很大的,尤其跑步是滿傷膝蓋的一種運動,每一步膝蓋都負荷體重的五倍,所以還是得努力瘦一點膝蓋才不會這麼可憐啊

爬了 Mobile01 上的訓練與慢跑,其中亞瑟士的足測是個可以認識自己腳的好方法,分為靜態測試跟動態測試,現場也提供了鞋子讓你換上,不過哇子的話…可能就要自備了。

玩下來後的數據如下



由測試結果可知,我算是內旋過度又外八的奇怪女生,然後算是低足弓的跑著,當然又是上網趴了一下文才知道,原來低足弓的跑者容易內旋過度,而高足弓的人是容易內旋不足外外翻;在店員的介紹下,原來我適合高支撐的鞋款。

Allen 社長介紹我亞瑟士高支撐的鞋款 GT-2150,聽說在 Running World 總編輯大力推薦,而且這款鞋也穫得許多獎。



Picture From:http://shopfootrx.com/store/product.php?mode=vote&productid=16475&vote=&js=n
女生的鞋子還不錯看耶!我呷意紛紅色的!! 後來朋友介紹我去東區的摩曼頓,折扣會更多喔!老闆很有耐心跟很專業的跟我聊了很多關於支撐型的鞋款等等,他也推薦這一款,另外他說如果我是比賽型的跑者,會推薦我買更輕一點的鞋子,不過我比較注重能不能夠在2個小時45分鐘內完賽就好… 畢竟被載回來粉糗地…

但店內的我的 size 要調貨,哎喲忍不住想快點穿新鞋去跑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