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2年2月17日

[遊記] 彰化市+鹿港燈會


把這次旅遊交給豬頭去規畫,想說每次都由我來,這次他應該學會了吧! 結果是… 他沒天份,以後還是我來準備旅行的事好了 唉 (遠目)


因為他竟然誇張到第二天住的旅館,到了當天出發,坐在車上時才頻頻用 iPhone 上網找旅館,我前天晚上得知他前一天才在準備時,已經非常的生氣,沒想到他隔天竟然還出這一招,氣到我在車上完全不想跟他說話。

不過我也是氣了一天又好了的女人,只是到回程時,想到我的櫻花一直沒看到就又不開心,開始怪罪他都沒有好好規畫,難得請假卻只逛了彰化的二個點。

總之就是很氣啦!下回不給他規畫了!哼

不過這三天吃了很多東西,首先是到彰化吃了阿璋肉圓,還有下午時經過蛤仔麵時,豬頭突然說這是這裡的特色,一定要吃一下,所以又吃了下午茶蛤仔麵,然後又喝了紅豆圓仔湯…一下午茶還真豐盛。




吃完阿璋肉圓就到扇型車庫,這裡我 n 年前跟立欣來過,記得當初沒能看到火車調度的情形,這次剛好的機會看到三次火車頭調度!好幸運




還用 iPhone 的 APP 使用不同風格的拍攝手法


我另外還用了縮時攝影,滿有趣的東哂,


晚上時到逢甲夜市,吃了很多東西,有些沒有照相下來,像有臭豆腐、圓筒披薩、黃金右腿、香腸、炒泡麵…我還喝了檸檬綠茶,豬頭則是買了雞蛋糕包紅豆,但這個不好吃,還沒吃完放到隔天當早餐吃。


逢甲好多創意料理啊!聽說珍奶的發源地在逢甲,這倒不意外,另外我們路上試喝的珍奶真的滿好喝的。而且臭豆腐也好好吃,圓筒披薩好拿好吃,真不虧是商人的點子啊!

然後隔天就到彰化鹿港,先到了白蘭氏博物管。進去參觀時,送了一瓶白蘭式新出的產品,保護胃腸的,滿好喝的。

接著又到了台灣玻璃博物館,看到了玻璃廟,但沒有進去參觀,那裡的風實在大到會吹到泠啊!我跟豬頭在一樓商品部逛了好久後才發現二樓才是博物館,真是搞笑,逛這麼久都在買東西。

接著回到鹿港,因為交管的關係,車子都不能進去,我跟豬頭是騎車到臨近點後找停車位。先步行到天后宮,吃了我夢昧以求的芋丸後,接著步行到鹿港老街,這裡的老街有別於其它地方的老街是,真的很有老街的原汁原味,狹小的巷弄,讓我不禁想到以前的人們在這裡購物,踩街的情況,只是有別於現在,現在的人已經不能用車水馬龍,根本是人山人海了 囧…

小小的老街走了快一個小時,而且延途只要碰到好吃的要排隊的店我跟豬頭就又排起來了,像是阿宗肉包、老龍師肉包、芋丸… 等等。然後進入了燈區的美食區,又開始吃起蚵仔煎、芋裸簽、刈包…吃超多的。

到了快傍晚時,我們總算走到了龍山寺,原來這裡曾和林瑞興老師來排隊,完全忘了自己來過這裡,還幫批西轟的朋友拍社團合照好申請經費,因為那時已經離開批西轟,只是我還不要臉的跟著攝影社到處拍拍拍… 有種往事不堪回想的感覺呀!

龍山寺到了晚上也是很有古意,搭配這次的燈會還辦起猜燈迷的遊戲,不過小妹我不在行,倒是開始找起以前攝影老師指導的幾個點開始拍拍拍

然後就是步行回程,邊走邊看花燈,這次彰化鹿港很有心,燈會我覺得是我看過最棒的。整個鹿港都是燈區了!

還可以看到龍在天空飛舞,而龍燈更是設在體育場,有觀眾席可以去找好角度看耶!

而舉辦的表演活動更是從中午到晚上,大人小孩國內國外的表演團體五花八門!而且不止是主燈"龍"很有可看性,包括連走出主場外圍的瓢瓜大燈也吸引很多人爭相跟它拍照。



另外龍燈的煙火不是設在主燈附近,而是擴大到外圍,施放時有種被煙火包圍的感覺!而且可以容納上千民眾在體育場,不用人擠人的體驗真好啊 (我絕對不是說台北爛 XD)

最後一天回程時,又開始鬧脾氣,想到少了新社的櫻花就覺得好不開心,於是又開始啐啐唸豬頭,他真的被我唸到快變豬頭了。不斷的道歉,下了車後決定狠狠的吃他一頓,就到了輔大的靴子餐廳。



看起來好美味喔!= ﹃ = 吃飽後又就不計較了。不過要是我來規畫的話,應該第一天在台中找地方睡,好逛東海大學、逢甲夜市、新社櫻花三個景點,第二天直接到鹿港。但可惜的是豬頭不會規畫 (氣)

好了,下次我來好了 (握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