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3年3月16日

[食記] 台南府城二天內探索的美食!

第一站就吃了台南五妃廟外的豆腐冰,剛到五妃廟前發現入口對面怎麼一堆人?偶後才知道原來是豆腐冰,店家雖賣豆腐冰但店內空間滿大的,也滿多學生在書上留下自己的簽名,等到再晚一點時人比較少時我跟男友才擠得進去吃冰。



接下來到赤嵌樓時旁邊的小巷就賣冬瓜茶,滿有名的,賣好久了。點了我以前在南部最常喝,現在也最回味的冬瓜青茶,熱天喝消暑啊!而且這間雖有名但也沒有很貴,冬瓜青大杯比北部便宜。

到了台南的第一餐,不是什麼網路有名的知名名店,只是我跟男友騎機車路過海安路某市場,有間還未打洋(已是下午2點)於是就去吃了。
我點了餛飩乾麵,麵條好Q,是我愛的意麵,餛飩也好吃,這樣一碗才賣30,比北部便宜太多!只能說南部真的才是人過的生活啊!

海鮮乾麵不意外也不貴,而且料又多,才賣40!再重覆一次,南部才是人過的生活啊!

跑完21公里後的第一餐,永樂燒肉飯,湯+沙拉+飯才賣65元,也算是俗擱大碗,燒肉脂肪跟肉的分布平均,醃的也夠味,配飯真適合!


孔廟附近的一間肉圓店(跑馬拉松時一直聽到旁邊的跑者說這兒的肉圓多好吃,於是慕名而來)2顆35元,算不上便宜。真的外皮不似一般油炸肉圓油。吃來非常爽口,配上酸甜的醬汁。吃完後再加上濃濃的湯,爽口!後記:一位台南的同事說這肉圓在他小時候是一顆8元,唉~~只能說南部的價位只要一堆觀光客來及油電雙漲的效應,於是只好也抬高價格了。

一碗要35元,價格及名氣大過實質的度小月擔仔麵,老字號的店了,有新鮮的蝦加上貢丸跟蛋,但一碗35,個人認為第一天吃的餛飩麵還是贏了!

因為還有台南觀光護照,於是選定幾餐去吃它有合作的餐飲店,其中就是這家上海湯包,店面豪華又寬,走高級路線,點了湯包跟西米露(個人偏好)味道中規中距,這種店面如果賣的不好吃就真的會想「冰都啦!」


台南安平地區最有名的豆花,路跑時經過已經想在此地吃一碗了,路跑完因為有餐飲券,剛好安平豆花又在路跑場地擺攤,所以買了兩碗吃,只是路跑完時囫圇吞棗,沒有很仔細的品嘗滋味。我跟男友兩人皆點了紅豆鮮奶豆花,有鮮奶的組合讓豆花的嫩度更加的好吃。


陳式蚵捲,蚵捲弄的細細的下去炸,但粉可能比較厚一點,跟周式蝦捲比起來,比較吃不出鮮味

蝦餅的話也差不多。

周氏蝦捲,一樣是安平地區一定要吃的名產之一,一份40元不算便宜,但蝦卷中吃得蝦味,也感受得出酥炸的感覺。

大熱天的,韓金婆婆有賣店內可飲用的雪綿冰+奶酪,綿綿的抹茶配上芋頭口的奶酪都是我的最愛!這樣一份60,不算貴但也不算便宜,可接受的價位。

回程前用了台南觀光護照,換到了一份酸梅冰。原本以為只是贈品,大概都小小的一碗,沒想到店家揪感心的給了一份份量超大,冰一整個吃不完的酸梅冰,酸梅自然的風味,吃得出酸甜滋味,很適合台南的熱天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