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3年3月16日

[遊記] 台南三日遊




【第一天】從台北搭和欣客運到台南,下車後租車前往當初買觀光護照的有搭配專案的旅館,哥爸妻夫,路上先到海安路上的某市場吃飽中餐後,準備 checkin 時他們才說我們訂錯間,哥爸妻夫在台南就有2間

一陣奔波後總算到了旅館,原來我們當初訂的是離火車站比較近的,結果繞了一圈(汗)

接著下午前術五妃廟,五妃廟是
五妃廟乃坐西南朝東北,為一座單進兩護龍式的古建築,最早建於1683年,是寧靖王朱術桂從死之姬妾墳塚。由1683年迄今有三百餘年,墓傍有一小祠,為義靈君墓,係當年殉死二侍埋骨之處。 今為中華民國內政部所認定之台灣一級古蹟,目前由台南市政府文化觀光處所管理,紀念廟周圍清幽猶如公園般,設有紀念碑、解說牌等。
----- 維基百科
出來後看到對面很多人排隊買豆腐冰,一陣好奇就跟著進去吃了。

接著到了延平郡王府,也就是鄭成功的家。(算是吧)
延平郡王是
台灣民間主要紀念與祭祀的「延平郡王」通常指的僅是鄭成功一人。鄭氏向清朝投降之後,延平王的稱號隨之消滅。在台灣清治時期之初,民間不敢以「延平郡王」之名義奉祀鄭成功,直到清欽差大臣沈葆楨牡丹社事件時以「欽差辦理台灣等處海防兼理各國事務大臣」身分前來台灣,上書請建延平郡王祠,鄭成功才名正言順得以此稱號紀念。
----- 維基百科

經過這次的觀光,我才知道原來鄭成功的媽媽是日本人耶!溫柔又嫻賢,才讓鄭成功的爸爸不遠千里的想娶他,不過似乎母子兩的緣份很薄,母親後來還是回到日本了。




接著來到了赤嵌樓,我覺得這兒很多東西可以看,庭院的設計,還有站在樓上可以想像以前漲潮時海浪就在眼前,金黃色的夕照灑在海上,有赤嵌夕照的美景一說。

不過現在都沒啦!幾百年的海浦新生地,還有工業跟社會的發展,早就都變成平地了,百年美景也再也看不見了。

這裡夜晚時也很美麗,藍調配上黃色的打燈,讓百年古蹟有了新的意義。
看到裡頭的一些打敗荷蘭人的事蹟,覺得這場百年前的大戰,如果像電影《賽德克巴萊》一樣的可以再度看到,一定會有很多感覺,不輸國外那種南北大戰的壯闊呀!

隔天跑完馬拉松,在腳痠的要死的情況下,我們去了四草隧道,這裡真的有種深入祕境的感覺

到了台灣鹽博物館的時候,已經5:00了,館方建議我們不要進去了,說快打洋了,明明燈還亮,還不斷的建議我們不要再進去,說這樣很浪費錢什麼的,但我…用了觀光護照,門票買一送一,就是想趁這次一起看一看呀!!

有點無奈的只好想說去看鹽山,沒想到從這兒到鹽山的動向怪怪的,不確定是不是要用走的到鹽山,只好走了通行車的路,結果另一個路口還要收一次錢。不多50而已,但我好奇的是那坐通行車進去是不是不用收錢了?鹽山的管理員跟我們說他們要關門了,這個出口不再有通行車出路,這是最後一班車。於是回程時只好自己想辦法

這裡說實在就只有鹽山可以爬上去看一下,其它就只有賣一些鹽製品飲料跟點心,但價格小貴,一杯奶茶已經跟台北的奶茶價格一樣,還只有中杯size.


玩完了要準備回去了,但車停在台鹽博物館,想到進來時管理員說通行車已經是最後一班,沒有班次了,只好想說那用走的好了,結果!一走回去就看到有台通行車緩緩的從鹽山開到博物館!

有種被騙的感覺,搞不好進去時的50元也不用繳才對。想進去的地方不給進去逛,然後可以坐通行車也不跟我們說,…

回去時跟男友討論說有機會再進去博物館,但說實在的我有點不想再來了,要不是觀光護照有博物館的券,而且我們很想拍鹽田才來


唯一好的地方是沒人的地方,夕照鹽田,幾個人在這裡拍有情境的美照,而且看著鹽田就會想到台灣以前鹽業發展的盛況,看到實際的採鹽方式就感嘆以前人的辛苦

隔天早上睡醒後前行台南的另一區,安平老街,先從朱銘博物館逛到隔壁的洋記、樹屋




然後再到隔壁,英商德記洋行,這裡有名的就是它的倉庫,被滿滿的大樹給佔住啦!


百年榕樹都跟房子盤根交錯,整個相依,離不開這間房子啦!所以要把它給鏟平我想也很難吧!
看樹屋的感覺有種好像到吳哥窟的古蹟一樣,因為樹的生長也沒辦法移開它們,已經整個交錯在古蹟中了!

德記洋行中還有水車,可以體驗一下踩水車的感覺,但我才剛跑完21公里馬拉松,實在不想再掙磨自己 

德記洋行外的長廊也很像小白宮一樣,很簡單都高雅的感覺喔!

最後到安平古堡,結束這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