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7年2月16日

詐欺獵人


最近我一直在看一部日劇,名為『詐欺花美男』(花美男…噗!)
因為老妹想看(大部分的原因是男主角是山下智久),所以我也就跟著看了
其實這部日劇是改編一部名為『詐欺獵人』的漫畫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69792



漫畫的男主角黑崎是父親在參與一件連鎖商店的開店計畫後,因店惡性倒閉,加上負累累,於是受不了經濟壓力,將全家自殺,但男主角的父親不知這連商店事實上是一個大型的詐欺犯罪案。黑崎險裡逃生,卻失去了家人,自此之後,他化身一位專吃這些白鷺(詐欺師)的黑鷺,決定要找到害全家自殺的這場詐欺犯罪案主謀。
黑崎有多種化身,因為要欺騙同是同行的白鷺,他必須在多方面有所涉獵,且要抓住正確的情報。
其實不管是詐欺師也好,被騙的人也好,往往會被欺騙是貪字上頭,想獲取不是正常管道的錢財,在漫畫中,被騙的人往往是因法律常識不足,討厭麻煩等,反而變成詐欺師的咀上肉。
本書實在具有深厚的教育意義,雖說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方式不對,但本書有許多法律常識介紹,男主角也常說一句『法律並不能保護人』、『法律是保護懂它的人』本人也實在贊同。
記得前日在新聞台首頁中,看到一篇嚴選好文,內文寫著現今檢察官與警察的作為,跟本書精神也實為呼應,更讓我覺得這本漫畫不錯。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nthea530/3/1277902835/20070112222825

可惜內容所介紹的民法刑法等,皆為日本的法律通則,跟台灣的律法多少有些出入。
日劇中山下智久也說了許多令人提振精神的話,感覺沒有漫畫中那麼的嚴肅跟冷漠。


至於堀北真希真是愈看愈好看,滿屬於耐看型的。
他改變了野豬妹裡畏畏縮縮的形象,是個努力朝自己理想前進的好女孩喔~
但是有點囉嗦就是了,一直『這是犯罪~這是犯罪』的嘮叨
我跟我妹都一致認為他身材沒有以往看過的日本女星那樣瘦不拉幾的,沒關係,這樣我喜歡

本人覺得自己跟他輪廓還有點相似(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