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8年2月19日

過年,就是要胖!!


某天在Msn上看到朋友的暱稱寫著”過年,就是要胖,是呀!!!這就是胖子的責任,除了過年要胖之外,平常沒事也應該胖一下,還有節日時也應該胖一下,以茲記念單身…(什麼呀亂入…)

說到這位好友,最近他說他去割雙眼皮了!!!!期待他術後浴火重生的樣子,咳咳!!在下認為,女人為了美貌而動刀,為了身材而犧牲甜食,這些簡值是違反天性!!我們應該順應天性,愛吃的天性啊啊!!!

好啦,諸多的理由都是為了過年我也胖了這件事情當藉口。其實也沒胖,感覺胖到一個極限了。《來自商學院的減肥計畫》中有提到,關於卡洛里計算及名為”計畫”的這件事,它簡略的計算了一下人體攝取卡洛里的狀況。

假設你的體重是60公斤,那你一天攝取的熱量就是1公斤數×30,亦即60×30=1800卡。注意!!這指的是你維持60公斤所需要的熱量,也就是身為60公斤的你所應實質攝取1800卡/天 才能存活的卡洛里,假設你要維持的是50公斤的體重,那你一天應該攝取的熱量是50×30=1500卡。

==========================================================
你實質攝取的卡洛里-應該要維持的卡洛里=每天應該消粍的熱量
1800-1500 = 300
==========================================================

也就是說,一天減少攝取300卡,”有天”你就會瘦到50公斤。
有人會問,這個”有天”到底是何時?依據《來自商學院的減肥計畫》此書中所告知,一公斤=7,700卡
如果一天減少攝取300卡,那7700/300 = 你要瘦一公斤所花的天數…

好了,經過一堆零零總總的計算,算得像在做會計的資產負債平衡表,弄得頭昏腦帳。我到底是要說啥?

我要表達的就是,我一定是每天都攝取剛好目前體重的熱量了,所以才沒胖,這是不是這體重是符合我的天性呢?還是其實我是怠惰到不行,都一直在攝取過量的熱量 = 3 =

本書還提到一點,計畫的重要性。作者認為減肥前必須要一連串的計畫及決心,計畫訂定後,按表操課,有一天一定達到成功的目標。書中提到沒有一位減肥成功的人不認真的檢視過他們一天所吃下的東西、攝取的熱量。也提到了記錄你的飲食習慣的重要性,還有每位減肥的朋友都應該要會計算食物的卡洛里。也許你認為你一天吃下的不多,但常常吃下的東西都是高熱量的食物。

對於一個長久有記錄自己飲食習慣的我,這還算是一劑強心針,算是在勉勵我繼續檢視一天所食的,雖然吃的還是常常過量。

總之,過年嘛~還是吃吧XDDD

P.S 這個部落格變成減肥怠惰中心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