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8年5月2日

美人心機



說穿了亨利八世真的是個精蟲衝腦的男人,本以為這故事與歷史上所述的亨利八世些許不同,沒想到事實上就是如此…

因為我對國外歷史的不了解,所以看本片的時候,並沒有像過往在看中國歷史,什麼清宮祕史、武則天般的故事貼近與震憾。本片給我的感覺像是在講述很平凡的姊妹,不知怎麼進宮的就這麼順利的進了皇宮,媚惑國王。



就中國與當時的英國,同事帝王主義的時代,我說亨利八世精蟲衝腦其實也不太厚道,中國皇帝是佳麗三千,嬪妃上百,女王要從中脫穎而出要始出多少的精力,要殘酷的祕密害死多少人…難怪個人沒有被這部片,女主角所飾演美人的心機震憾到。其實他也只有黑掉他的妹妹與女王而已。
相較與姊姊,妹妹的個性實在善良得可以,馬上就獻身給國王,但他為了所愛的人奉獻,實在很偉大。

姊姊的心機雖然贏得女王之位,但也失去不少,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維基百科,安妮王后的生平,與亨利八世的相關資料。

本片後半部的節奏個人覺得稍快,與前半段細細品味兩姊妹的較勁中,後半段像是在快速收尾…感覺氣氛少了很多。不過本片的服裝實在華麗,極享受視覺的快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