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8年9月3日

以前跟室友學到的幾個好習慣



來源:正妹日報


1.不管是零食或飲料一定都分段吃

先說說最瘦的立欣好了
像一包寶卡卡這樣的餅乾,或是可樂果,通常就看他只有興緻來的時候,吃上個幾口,然後就包起來,收到抽屜裡。每次到他房間,喀掉這些零食的人都是我,然後零食清空的時候,他們都會不約而同的指著我『一定是你吃完的!!!』(胖子的劣習就是,看到食物在眼前就一定要把它給ケンソー(Cancel)

至於飲料,就不用說啦,立欣小小一隻,所以什麼東西都吃不多吧(是嗎?!)唯一感到神奇的是他是米蟲(愛吃米的蟲)。她愛喝梅子綠,買回一瓶 600c.c 的會把它拿來稀釋成好幾瓶,然後每次只有喝一小杯…不過這次因為我不愛喝梅子綠,所以也不會喝他的茶~嘿嘿(還好我這位胖子不愛喝飲料)

2. 飯菜只固定吃一盤裡面的,而且也不勉強自己把所有食物吞完

通常這種情況就是,她吃不完,胖子要幫他解決,難怪胖子一直胖,而瘦子一直瘦!!!每次看到路邊攤的一對情侶,瘦瘦正正的妹眉會撤嬌得對他的胖胖男友說『人家吃不下嘛~』然後大塊呆就開始吃二人份的食物…真慘不過胖子立志交這樣的男友,男生胖得讓人有穩重跟安全感…哈哈
。總之,她下廚時,總把菜、飯都添進碗公裡,然後就只吃這個份量的食物。這樣跟桌上的菜飯比較起來,份量比較固定,你也不太會吃進多餘的食物,此種方法可以放在便當實行。

3. 只吃美食,精緻的美食,而且偶爾為之

再來是欣欣
欣欣常告誡我的就是…不要看到桌上有什麼垃圾就吃進去,因為小時候的習慣,父母總說飯菜要吃光,就算勉強自己也要吃光,不可以浪費,還有不要挑食,不要只重菜不重飯…乖乖聽父母話的結果是我從小胖到大,老媽的廚藝也還好,但全家人就是會把這鍋飯這鍋菜通通吃光,可能因小時候都吃不到白米飯吧,所以要抱持的感恩的心。

欣欣家不是,稍富欲,而且他很挑食,他老媽煮的菜一級棒,還是可以被他爸挑食…被欣欣影響,每次跟他出去吃飯,他都會認真的嘗口味,然後說這道菜的口感,嗯…吃美食應該是種享受,別把它成只是添飽肚子,心靈滿足了,減肥才會愉快!!!

偶爾的鎬賞是應該要的,但也不能天天為之,畢竟又不是有錢人 XDD 。不過我立定目標,每瘦下幾公斤就去吃一頓美食…ccc

4. 也是食物分批吃…若不小心買了太多,或是想吃這個口味的餅乾但份量太多,就分給周邊的朋友、室友、同學吃。一方面贏得人情,一方面也吃了自己想吃的,更重要的是不會吃了太多。

他每次都說花這麼多錢買這麼好的東西,應該要分享給這多人,這樣它的價值跟成本才會比較低。所以每次租片子,他想看的電影,就是他花錢,然後旁邊的人看免錢XD
食物也是,想吃烤鴨,可是一個人吃不了這麼多,就大家商量一起買來吃,零食也是。(雖然有時候會有奇怪的口味,每次都跟他一起實驗)

再來是家長家長的神奇是每次看到自助餐都夾一堆菜,便當都滿到蓋不起來,這樣才50元!!!!
而且吃到飽找他超划算。(絕對是他本人划算)
吃這麼多也不胖,真奇怪

5. 挑低熱量又好吃的食物吃


我有發現家長省錢又省脂的密方,就是愛吃冬粉,雖然冬粉的熱量不低,但個人覺得它相當有飽足感,而且又超省錢,買一點點吸湯就可以澎超大,吃超飽。
而且家長愛吃蒟蒻,都是一些低熱量的食物,難怪他瘦。

2 則留言:

windsfly 提到...

你有錯誤要訂正一下,
總把菜、飯都添進碗公裡,然後就只吃這個份量的食物 < 但是常常煮過量,不知不覺就吃下過量的食物而很撐
不過下一餐就省了 (何!?

還有,是一般綠茶而不是梅子綠,我不愛梅子綠,綠茶只是和多多的比例不同而已。

E 提到...

雖然你說的不是事實XD但我還是要說…對呀請把吃東西當成精緻享受 其他時後能吃到不會餓就好 節能 減碳(姆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