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8年11月28日

飲食男女

前陣子看了兩部有趣的電影,當然都跟吃有關係,這樣比較符合本部落格的主旨嘛~嘻嘻嘻


飲食男女





電影簡介:http://www.taiwan123.com.tw/song/movie/movie16.htm (有雷喔)

猶記電影一開始,郎雄準備料理的場景,輕快的節奏及講究的食材,看著美食上菜還真的是令人食指大動。他們每次的家庭聚餐,總讓我回味無盡 (對一個胖子來說食物真重要 :P)


李安妙的是,把男女的情慾及食慾,中國人傳統的壓抑及帶點反諷的意味統統都融合在一起了!!!不禁讓我想起費里尼的對吃及漂亮女人的言論

看到愛吃的女人總會讓我覺得興奮,那是一種美麗的畫面,我指是的是性欲被撩撥,對我來說,喜歡吃的女人和喜歡性愛的女人之間有一種緊密的關連,對男人而言,一個女人要是喜歡性愛的話是很讓他們興奮的,也許這就是我對胖女人那麼有興趣的原因。要是一個女人對飲食節制,會讓我覺得她們在別的事情上也很節制…一個女人真正歡吃的話是裝不了假的。
-費里尼《夢是唯一的現實》
From 藍色電影夢

中國人對食之講究,卻盡量壓抑對慾念的執著,這股力量在傳統當中的吃團圓飯中體現真的挺奇特的。一頓晚餐相當於一家人的縮影,最後出人意料的結局也著實感受到那導演的幽默。

喔~這部片太多好吃的了!相當初看了一次後就不斷的想再找機會看第二次,看了第二次還連續跟老妹看第三次,尤其是看到吃的真的令我食指大動!好餓喔!!胖子真的不能自己一個人看。

第二次看的時候還是邊吃大腸麵線邊看,看著看著覺得自己竟然在吃大腸麵線這種可悲的食物真慘,應該要吃什麼高級食物才對呀!!!也許這也是一種禁口的方式…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