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8年11月7日

跳火山的男人



昨天看完了這部年輕時代曾看過的電影,記得對片中一開頭,一群男人戴著高帽子,穿著黑西裝,緩緩行進到公司大門的印象深刻。像是在進行葬禮或是可怕的儀式一樣充滿灰色調及無法呼吸的壓力。




如今重溫了一次,發現前面的開頭是很俏皮的,雖然色調灰暗又單調,但背景音樂是帶點硬搖滾的風格。

歌詞如下:

You load sixteen tons, and what do you get?
Another day older and deeper in debt.
Saint Peter, don't you call me, 'cause I can't go;
I owe my soul to the company store...


我在某個陰雨的早晨誕生
掙扎和苦難是我中間的名字
我被一頭老母獅在山洞中養大
一個高尚的女人教我待人接物
你把16噸的東西裝上車
你得到了什麼
不過是又蒼老了一天
欠更多的債
聖彼得,請別召喚我
我現在還不能走
我的靈魂都已經抵押給公司了
Source:Wiki

其實挺黑色幽默的,帶點超現實的荒謬感,而男主角上班的地方也是令人感到冷色調,整個辦公
室跟倉庫一樣,沒有人氣跟溫暖,主管則是重覆的跟電話中的那位"哈利" 不斷的像鬼打牆的說著同一件事,就好像現在男主角的生活一樣,每日重覆。

有趣的是女主角梅格萊恩出現三次,但每次都是飾演不同類型的女生。第一次是與男主角湯姆漢克同一間辦公室,帶點單純靈氣的可愛小女孩,聽得出梅格萊恩還故意把音調提高。


第二位是將他從機場接送到家裡的女孩,外表堅強又隨性大方,但事實上是個纖細又敏感的女孩。穿著艷麗又性感,這次梅格萊恩刻意壓調聲調,是個有點成熟,渴望長大獨立,卻又不得在父親身邊工作的女性。且對自己的妹妹好像抱持著敵意?!

第三位會開船,渴望有艘船遠離父親掌控的女性。當我看到這次梅格萊恩的造型,喔~總算像他自己了,鄰家女孩,不過度嬌飾,且跟他姊姊有點像,也希望快點離開父親。但願意坦誠,知道自己的缺點,算是個真正成熟的女孩了。


男主角湯姆漢克在一開始遇到第一位女孩時,就對他說過

我告訴過你嗎
我第一次見到你時…
我就感覺過去曾見過你

而導演也讓女主角重覆的出現,好像在宣告他生命中的天命真女就是她了!也呼應了"某處就認識了妳" 這句台詞。

最後男主角還說

當我們漂流在海上時
我看見月亮
它的光照在萬物上
我許久以來都過著可悲的日子
這些年來都過著害怕的日子
全浪費掉了
我在這許多年後才遇見你
我在人生的旅途上
繞了一個大圈子才遇見你
我有告訴過你嗎
當我第一眼看見你時…
我就覺得我曾經見過你


雖然有點搞笑,但很美…而片中的超現實意境和帶點黑色幽默的特質,也讓它成為我對這對情侶檔所有飾演過的電影中,最愛的一部。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09989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