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9年1月2日

十二月的旅遊總結(Ⅲ) 彰化、集集之旅;高中老師婚禮


來源:白鳥百合子-豐唇美女第二彈

上周末則是到彰化八卦山出差。這個計畫從上個月就訂好了,我跟立欣說好年休撥個一天下來找他,偏偏周日有老何的喜酒。高中老師的婚禮不能不去恭賀一下,於是只好硬拗立欣陪我請一天假。(要知道她請假很龜毛)



到了當周又聽到主管說這周五是我們內部的尾牙 ~~~!@#$%^&*
不過既然立欣已經捨命陪君子我了,怎好意思丟下她一人去玩,雖然錯過一次拍主管的馬屁,但玩回來後的我覺得有去真好。

我很久沒跟老朋友見面了…在選擇拍主管馬屁的尾牙,與跟一年沒見面的老朋友,我選擇後者。感情必須持續才能長久,重感情的我覺得與其失去一份工作,也不能失去一個可以相處一輩子的朋友....readmore

總之,這次下彰化的重點不是看八卦山,也不是聊八卦,而且要去集集。因為立欣家離集集挺近的,自從上次跟欣欣來立欣家玩的時候,看了火車時刻表發現只要一班車就可以到了,興奮的我們馬上說要找機會去集集,可惜的是這次欣欣沒跟來。
IMG_4535.JPG

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照伊娃
IMG_4391.JPG
你看我把他照多正

當然這次的重點還有吃肉圓,阿彰肉圓。話說跟同事 M 說這事的時候他嚷著說去彰化沒找他,因為他剛好也回彰化…先生,你太晚說了啦!
IMG_3581.JPG

集集回來的車票
IMG_4819.JPG

在電車上的夕陽
IMG_4842.JPG

在集集吃的八張牛肉麵,這碗麵等很久,因為超多人,邊等我還邊看旁邊的美女帥哥。點的時候因為不知道桌號,只好在桌號的空格旁寫上"柱子旁"。
話說我有吃到蚊子,但是因為太餓了懶得計較了,反正鄉下的蚊子應該不髒(是這樣嗎?!)
IMG_4735.JPG

從九二一就倒掉的武昌廟,前方已經在蓋新的廟了,這個會留下來當文化資產留著觀光用。旁邊有臨時搭建的棚子,我跟立欣有去拜了一下。
IMG_4728.JPG

從彰化搭火車碰到一位正妹列車長,長得很可愛又很年輕,車上還有老頭搭訕她說怎麼這麼年輕就當車掌,不簡單。我請她給我拍一張照,她馬上很專業立定站直給我拍 XDDD (可惜站在陰影下)
IMG_4515.JPG

集集最令人感到特別的是鐵道風光,不過鐵道文物館沒看到,好像正在整修。另外還有令人期待的綠色隧道,可惜我跟立欣迷路了。大多數的人租用的交通工具是電動腳踏車,但我跟他租的是腳踏車。當我們從一個很長的坡道騎下去後,發現迷路時…就爬不回去了XDDD 於是放棄到綠色隧道的打算,另走其它路,也是看了一些滿有特色的東西。

IMG_4755.JPG
這顆樹好大,忘了叫啥米名字。

從彰化回來的時候,立欣的媽媽幫我買了麻糬,好感動喔!!! 上次來她們家的時候,她媽媽叫我跟欣欣可以買桂圓糕回去給家人吃,我隨口回了一句『沒錢買,下次吧!』當天下午,她媽媽馬上買了兩盒叫我跟欣欣帶回去。當時的我超感動,因為我真的是沒錢買,這世上有溫情呀!邊感動邊吃桂圓糕的我決定這一次也要買著它,用自己賺的錢!於是帶了兩盒桂圓糕跟麻糬當伴手禮帶回台北感受立欣媽媽的彰化人溫情。

白痴的我忘記把桂圓糕拍下來
參考這篇吧
麻糬也是,竟然忘記拍下來 @@
參考這篇

回台北後,就是迎接阿偉的婚禮,20年的認識,阿偉總算圓了一夢,而且也拿到美國博士學位,也在美國當地找到工作,恭禧他了!!!
我在 Plurk 為他的祝福

1 則留言:

ohmyhush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