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9年8月25日

利用專案管理達到減肥的目的


圖說:珊卓布拉克 (Sandra Bullock)
我好喜歡鄰家大姐的形象,從他與基諾李維合作《捍衛戰警 Speed 》開始,傻大姐卻心地善良的個性也是我為之響往的。而基諾李維在此片中所展現的警探氣度與穩重跟可靠!也讓我好愛喔 XD



自從聽過芋頭大哥所報告過的敏捷開發系統後,深深的覺得應該也將此應用在減肥的管理上。敏捷開發系統的幾個準則:每週 review 一次進度,每天早上要隨時討論,每週要訂新的 schedule 這個功能不就像是對減肥的管理一樣嗎?

一旦計畫遭到變更,則必須重新安排進度。假設規格書改了也必須加入 review 的 schedule.你看你看,這樣的管理方式像不像如果有天你必須大魚大肉了,你就得加速的瘦 多一點 ,,就如同規格書改了一樣。

另外敏捷開發系統還有一個準則就是以極短的會議,討論出必行的方案,且為了縮短會議時間,用站著開會的方式達到目的…站著開會才不會胖嘛!!!! XDDDDDD

將大的時程切割成細碎的時程表,快速完成一個小專案,結合不同小的專案完成大的專案,這不就是減肥的準備,以一週 0.5 - 1.0 公斤,一個月三公斤的目地嘛!哈

這樣的方法才能讓人覺得有成就感,愈做(減)愈起勁,愈來愈開心。時程久的專案,容易遭到一些計畫的變更而讓它變得更久,這也是以往在從事專案時所碰到的問題。減肥的道理一樣,當然筆者不是要減肥快速瘦下,而是在搭配每週 0.5-1.0 公斤的狀況下,經過一個月的堅持,相信是可以獲得很高的成就感的!

減肥還有一個準則就是"快樂"及"健康"。這樣才會減得開心,容易維持久,就跟一個專案的成敗,依舊是維持在"人"的身上,員工的快樂及健康,才能讓人想繼續這個專案。

希望每個在減肥路上的朋友和我一樣,瘦不下來(咦?!)也要保持詼諧的態度,我相信帶著隨興的人生,絕對不是隨便的人生,一樣可以很開心很滿足!

P.S 哇塞又回到搞笑的 tone 了!!! 這篇我呷意 XD

7 則留言:

是羊 提到...

我最近發現,mc走後一星期不吃晚餐瘦超多的!你可以試試!!

심수련 提到...

這系統怎令人覺得痛苦

你啥時要來桃園找我

期待ING

Cloud 提到...

減肥本來就是令人痛苦的啦!XD
做專案也滿痛苦的

通常成就感都是在專案完成後所帶來的喜悅!

我年底前看看年休還有幾天,直奔桃園陪你晃晃呀!要帶我去桃園好玩的店,還有看看波波 XD

by the way, 你不要迷路喔

심수련 提到...

我會先google一下地圖

Cloud 提到...

不要像阿 lin 一樣,google 後用 A4 紙印出來就好 :D

심수련 提到...

一定印的阿

雖然我有IPHONE但我沒有3G

Cloud 提到...

哈哈!! 那就保佑我們有印到去的地方。
等我手機辦好再去找你吧 (這樣說可能又半個月過去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