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0年7月21日

持續吃的日子

沒什麼好介紹的…就是又一直吃了,唉。我想接下來的日子應該還是難以拒絕應酬跟陪酒(誤)

因為一直吃,抱著罪惡感想說還是去運動好了,於是周末跟好友W去爬了觀音山跟下午到河濱投投籃。然後還去找了一位前同事J,他家小朋友剛出生,目前在淡水休養,很妙的是我早上才到觀音山上,下午卻在它的對岸遠望著它了…

可以看到淡水河,跟淡水
觀音山上天氣超好的耶!!!可以遠眺淡水河



通往雲朵的路途
直走會通往雲端!!!

IMG_0599
下午馬上就到了淡水,遠望剛拍照的地方 

小蕾蕾
同事的小孩,很可愛,目前主演夜市人生

結束到他家玩樂後(?! 不是看小朋友嗎?) 我們一行人就去吃小火鍋,同事J還一直笑另一位同事弄冰淇淋的技術太差,還嚷著要拍照,整個就不像結婚後,有小孩的爸爸耶!

IMG_0662
造型特殊喔!

一行人討論了相機,還有另外一對即將在明年結婚的同事友人,這下虧大了,已經知道連躲都躲不了,又是紅色炸彈。長大後我才知道為何我爸媽這麼害怕收到這些紅色的單子,而小朋友都很開心可以再去吃吃喝喝,不過我爸媽差不多在我這年紀應該就有小孩了,我還是一個人去吃喜酒,這樣想想還真划不來

聊著聊著我深感結婚後的人,人生好像加速在進行一樣,結婚→買房子→生小孩→買車子→有了第二個孩子…一切一切都發生的好快,比單身的人還快,單身人的人生速度可能只有這樣: 單身→買車子→玩→單身→…。玩的包括很多,有出國、買自己想買的東西,跟好友聚會打屁喝茶聊天…單身的人好像進行的比較像是時空停留一樣,而且人生只要對自己負責,最多就是還要再對父母負一下責,結婚的人要負責的人好多。

單身的人好像也不用怕失業,人生也可以奮鬥到差不多的年紀就可以退休,沒有房貸(除非後來再買房子),但結婚的人要為伴侶負責,要買房子、車子,小孩上學的費用、補習班的費用,學才藝的費用、父母的需要,孩子的需要,伴侶的需要…光幫他們想我就覺得打拚到 70 歲都沒辦法好好退休。

當然有苦有樂啦,單身的人好像到最後還是孤身寡人,但結婚的人未來會有個老伴陪伴自己,也許小孩孝順一點的話,還會兒孫滿堂。之前聽過一句話,宅男有三單,單眼、單車、單身… 或許老的時候單身的人沒有老伴,但有一堆的單眼跟單車 

結果這篇在感觸結婚跟單身的差異呀~反正台灣的不婚族,還有單身的人很多,我們還有很多人可以做伴,不過是結婚、單身、還是有男/女朋友,好好享受自己,多愛自己就好,努力活在當下,不管是單身也可以很快樂,結婚也可以很快樂


IMG_0654
一群人遠望觀音山及落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