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0年8月5日

[遊記] 金門之空少好帥喔!

最好看的風景就是在去金門的飛機上…空少好帥呀  (咦?!)

這次去的行程如上篇所言,一開始是好友 H 規畫,他早早就規畫好了,但因為我飯店有換,然後工作忙碌,於是就忘了回去看行程(啥?!)

一下飛機,回到飯店才覺得友人很早規畫的行程,在我們因為飯店的更換,所以有點交通不易,是故我硬生生的將行程從主打金城,改成主打到金沙,真是對不起好友 H 呀~ 而且搶先把他第二天規畫的行程先拿來第一天玩,害得第二天不知該怎麼跑才好 (喂!)

首光到了金城老街,跟邱良功節坊照一下,吃過飯,回飯店後,硬是先玩完第二天的行程,到談天樓,然後去慈湖,經過了羅神父紀念館後,先跟這些白色的建築物合照。

邱良功節坊



羅神父是很有愛心的人,他為了炮戰傷亡的弟兄蓋了簡易的醫院,還有教堂,甚至弄了防空洞,在醫院不小心燒毀時,親自到地方人家去出診,當時的他已經是半老了,還是很干願的騎車(好Locate) ,挨家挨戶的拜訪。

看著這些遺留下來的遺跡,我想羅神父的靈魂也許還在此地挗息,因為他畢身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能重建這個教堂,這個醫院,受惠更多的人!想到此刻,就回想起外祖父也曾對下去觀落陰的道士說,如果子孫都要搬離老厝,他這個老靈魂,要繼續守候著老厝這裡。

羅神父紀念堂



羅神父紀念堂

羅神父紀念堂

接下來一行人好像走到迷路一樣,有點呆的我一開始提議用走的就好,誰知在大太陽底下,加上距離其實不遠,又有一大片的湖擋到路,只好再走回停車處,騎車到慈湖。

一路上的蔣公雕像還真不少,一個轉角看到,下一個公園路口又看到! 蔣公雕像的曝光率還真是不輸風獅爺啊~倒是風獅爺我卻看到得很少?(還是我眼瞎了?) 到了慈湖後,又有三三兩兩的阿兵哥,這也算是金門的特產吧。然後相機又沒電的我…只好用眼睛拍照 XD

隔天一大早就去爬太武山,沒打聽好的我們,以為走到了中正紀念林就到了,誰知原來還有一大段平路要走,預回去牽車,卻又發現原來前方的路必須步行,真麻煩!不過這一路上超多人都準備要爬山,還有一堆已經下山的人。看著天氣陰陰的我很怕會下雨,因為我沒帶傘啊!爬到一半還真的開始下雨!! 擔心著騎車也沒雨衣的我們只好先回頭,我心想著其它人怎麼還繼續往前呀?還是他們有傘?唉喲真是失策!

中正紀念林

中正紀念林

好想拍到母忘在莒啊啊!!!! (喊)

接著跑到沙美,開始一趟人文復古之旅,金門老街擁有最自然及古老的房子,跟其它地方的老街不一樣,它們都保持著完整的風貌,不像其它地方的老街是後人再去重新復建的。所以金門老街走起來真的有濃濃的古意跟品味。

沙美戲院


像沙美戲院,已經沒有在營業了,但舊有的招牌,跟生鏽了的鐵門,象徵著以前這裡曾經帶給這個地方許多的繁華,讓人不禁想到電影《新天堂樂園》裡的場景呀!

沙美老街

在沙美解決完中午後,接著又騎車到民俗文化村,在這種炎熱,太陽輕輕一曬就會黑的天氣,我們延路過沒一陣子就在路上停下來擦防曬,好不容易才到了目的地。在民俗文化村這裡,一樣是老房子老建築,排列整齊跟完整的宗祠、寺宇,還有老人家與緩慢的步調及導覽員親切的說明。

IMG_1220


西山前李宅

金門民俗文化村


解說員講解中


結束後又到瓊林地下坑道體驗過去戰鬥時可怖,跟友人在進入坑道前,會先經過指揮所,指揮所旁的主坑道沒有燈光,讓人覺得怕怕的於是我跟好友本來很不怕死的,但進去了幾個階級又怕死的衝出來。另外一條坑道就比較正常。進入坑道覺得地面很潮溼,地方空間很陰暗,想著以前阿兵哥在這裡作戰就覺得了不起,為保家衛國的阿兵哥致敬!

出來後到瓊林地下坑道旁文物展示中心觀看,看到舊時很多的通訊器材跟以前的一些禁令,覺得在這裡不僅要小心對岸不時來的炮彈,還要小心匪碟侵入,還要防止這裡的人投奔到對岸去,所以這邊展示了一堆監聽器材跟禁忌的東西,好比說會飄浮的球,而且還有禁火令…好不自由

瓊林地下坑道

IMG_1305

玩完了金沙鎮,接著就再回到金城去,到金城市場買了一堆小吃,開始我們的採買,在路上我看到了一些很舊的建築就偷偷到處拍,後來又到了金城這邊一個清末就有的總兵府,跟友人說好吃完飯來這邊聽他們的夜間導覽。在晚上燈光很好的氣氛,聽著舊時金門人的一些生活紀實。

IMG_1410

IMG_1426


IMG_1443 

還有一些經過時間的洗禮,所累積下來的東西,而近代八二三炮戰的影響,更是影響了金門人的生活,在聽導覽時,看到一位中文很好的外國人,他不僅是中文好,連台灣歷史也都通,所以他還翻譯給同行的外國人,真有趣。

買完名產,隔天就坐準備坐飛機回家啦! 希望可以碰到來的時候遇見的空少,不過很可惜,沒碰著,倒是在金門的路上拍了幾張大高梁的英姿

復興航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