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1年9月26日

新iPhone 新生活


From : http://iphone4.tw/forums/showthread.php?t=89508 若有侵權請來信

我得說至從有了新手機,生活變得很 easy,舉凡在路上寫卡洛里使用量,用 foursquare 記錄去哪兒,隨時拍下你吃的食物,買完東西馬上記帳...非常方便

之前就一直很想要買智慧型手機,只是在想換的時候剛好碰到離職、出國… 快把老本都吃完了,所以打算找到工作且滿 3 個月後再好好犒賞自己好了,但人生總是很多預料,後來沒想到有男朋友,然後他還送了手機 ccc

雖然有點可惜的是還沒在 PChome 就買,回憶當初大家都頭低低的時候,自己好像被孤立了,現在我有智慧型手機了,但卻無法跟各位頭低低的了 嗚嗚

好…扯遠了


我大多用 IPhone 上的 Number(4.99) 記錄我吃了什麼,以前一直只有用 Google Doc 來做,不過用 Google Doc 的缺點是一定要有網路而且,表格的支援度不高… 等等… (但用了的心得是… 我乾脆用 google doc 就好了呀 花什麼錢買 Number 的 APP 呀… 神經  )


本來有用 DailyBurn (Free) 記錄卡洛里,但搞得很麻煩,因為這是做給美國人的,很多東西台灣沒有,新的東西你得用食物代換表來改,我啊知我吃下的每一口脂肪或是碳水化合物是多少呀  

後來花錢買了 CalorieDaily (1.99$ )這個 app… 它是比較符合台灣人的生活習慣,也內建了許多小吃跟速食的熱量表… 但試用的結果是,要建就得建完整一點咩,不然就提供一個可以 update 的管道,吃家裡帶的家常菜時,就得自己建立食物,但又不方便算熱量,唉唉… 而且沒辦法算你一天分別攝取,像  DailyBurn 很麻煩得自己輸入脂肪這些數據,但至少他會出現圓餅圖告訴你一天攝取的比例,但 CalorieDaily 就沒辦法,另外就是 CalorieDaily 上的運動數也很少,也沒辦法新建… 

唉…以上真是花錢買 app 買經驗,真想自己開發

 
我覺得 DailyBurn 很棒啊~ 自己弄個仿冒品來著好了~  

運動上我都用 RunKeeper (free) 來記錄跑了多少,上回用它試河濱的單車行,覺得很優,缺點就是有點粍電 (後來經同事指點把 3G, Wifi 等訊號都關掉後,就可以降低粍電量) 雖然我拿到 Iphone 時就有 Nike Plus(free) 的東東,但沒試用過,改天來玩。

 

個人覺得 RunKeeper 很讚的是,如果你是在野外的話,會幫你定位 GPS 的軌跡, 及每一段的時間速度,跑步我就不知有沒有這麼讚的功能了。


還有運動後用 Heart rate (free) 來算心跳數,算是可以跟 RunKeeper 結合,畢竟要到達心跳數 130 才算燃燒脂肪的效果,以往都沒計算過,改天來玩玩。


至於記帳軟體是用 MoneyFree (free) 非常的推薦它,除了一般記帳功能外,它還有信用卡、及預算功能,而且都可以產生長條圖、圓餅圖的報表,讓你一目瞭然是花在哪裡,非常的棒,就一個免費的 APP 而言,我是最推崇它的,只有它有讓我有"賺到"的感覺,其它根本是… 唉唉   花錢買經驗吧…


最後來個 Steve Jobs 的展示,謝謝 Jobs 這個偏執狂,讓我們有更美好的生活

2 則留言:

Canape Cuir 提到...

雖然APP就可以計步,但為了方便我還去是大創買了一個39元的計步器

Cloud 提到...

我了解~~ 有些人呷意分開做事,況且 iphone 的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