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1年9月3日

努力當個晨型人

太久沒上來寫減肥文 XD,浮上來聊一下 :p

最近打算努力當個晨型人,理由很簡單,九月開學後,晚上就沒時間運動了,所以想改到早上運動 (什麼啊!)

另外還有就是一向睡眠品質不好的我,之從聽了同事營養課的介紹,他覺得我可能是缺鈣,想說我又沒有骨質紓鬆說,怎會缺鈣,但死馬當活馬醫,先去聽了營養課,更覺得自己應該是缺鈣。

缺鈣有幾種狀況,以下是我覺得自己有的。
※會覺得神經弱
※晚上睡不好覺
※有時候會覺得身體很癢



而且聽了課才知道原來壓力太大也會缺少鈣,因為鈣有鎮定神經的作用,所以壓力大的人更容易缺鈣,另外還有就是容易神經質的人都會缺鈣,至於女性因為每月會流失一些營養,一般會比男性還缺乏。

於是吃了鈣片之後,經過一個月的調養變得比較好睡了!也不會老是脾氣爆燥… 雖然每個月的 MC 前還是會小爆一下啦 XD

之前還曾經因為睡不好的問題跟老妹吵架,吵著說為什麼你會打呼,事實上是就算他沒打呼我還是雙眼睜開,很難睡 @_@

可以改善真的太棒了!以往因為睡不好的問題就變得容易賴床,早上精神很差(雖然下午也沒好到哪就是了 XD)現在總算解決啦!所以我只要好好的處理"早起"的問題。

其實我的睡眠時間一向都滿固定的,除了假日會想多睡一點,一覺睡滿七到八小時就覺得很足夠,會自己醒來,不然就是被尿意叫醒 ,逼我不得不醒來先去解放一下再回來夢境… 總之如果那天睡得不錯的話,是不會賴床跟遲到的! (又把遲到問題怪到睡意去 = =)

所以可以七點或六點半準時醒來的難度不會很高,加上老妹六點就會醒來準備上班,六點半換我姊醒來,全家都在這段時間醒來準備工作上班,我也會被大家驚醒跟吵醒,但如果有好好睡的話,就比較會無怨無悔的早起,還會感謝有人叫醒我 XD。只是要早起搶廁所就是了 唉~

還有現在的公司因為是彈性上班,不是打卡的,覺得可以自由控制上班時間,霎間覺得壓力減輕,早上就可以很從容的執行自己定好的計畫,多麼美妙呀 XD

從七月中開始每天我七點到七點半醒來後,先吃完自己弄的早餐,生菜沙拉加肉絲或火腿,再配一杯無糖豆漿,接著踩著健身車約半小時,其間看看日劇或 Discovery ,還可以練一下英聽,接著再騎車去上班。

到了八月底,也就是這周二開始改成六點到六點半醒來,醒來後簡單的疏洗就到健身房運動一小時候再洗澡,接著到公司吃早餐。

這兩個最大不同的地方是早餐一個吃得很簡單,一個吃得很豐盛,因為要迎接晨型人的生活,我想要把晚上的活動減到最少,生活盡量的單純,所以晚上可以的話吃生菜沙拉就好,就是把我以前的早餐調到晚餐吃。早上運動時間較長而且要花不少肝醣,所以運動完後一小時後吃飽足一點的東西。

最近我發現運動完後吃早餐,早餐美味極囉!而且我可以感覺得到儲存在體內的肝醣運用得當,在白天就儘量消粍完,一大早就叫醒我的賢上腺素讓它有效的運用,接下來白天的生活會更有精神,早上的頭腦清楚,注意力也可以很集中,很快就可以完成工作的例行事務,在騎車的中間也可以思考一下目前的工作進度跟今天的計畫。

精神變好後,我更注意到身體其它的弱點,好比說到了下午容易疲卷,還有貧血跟頭昏的現象,希望我也可以在今年努力的補強這些問題。

大家一起加油吧!努力當晨型人,迎接每日的太陽 :D

(希望開學後可以繼續維持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