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2年4月5日

敲膽經的心得(下)

上一篇零零總總廢話太多,繼續把它說完。

上次提到了解自己身體,才能夠對症下藥。肥胖也是一種病,每個人肥胖的點、會造成肥胖的原因都不同,上帝給人類不同的面貌,身材跟生活習慣、遺傳等等當然也不儘相同。上一篇只是在講述要先了解自己身體。

我至從看了《人體使用手冊》之後,才恍然覺悟我對自己的身體不夠了解,常常哀叫為何我怎麼吃怎麼胖等等。

拿到這本書後,我馬上施行"敲膽經"的活動,敲的部位就是大腿兩側,敲的時間不定,大概就是上下班時,騎機車停紅綠燈,一邊倒數一邊敲呀敲。

大概敲了1個月後,覺得早上有變得比較不疲勞一些,以前整個早上都呈現在剛睡醒的狀況,好像輕輕一拍就可以倒下繼續睡的 fu.

繼續敲了第二個月後,覺得月經比以前還來得多,血氣變得正常,睡眠也有好一點,最主要是早上真的不昏了! 可以好好的早起運動了!好開心

這是繼我勤勞吃鈣片後,睡眠正常後的第二個身體最大的收穫!

之前也有嘗試用刮痧來讓血氣增加,這個方法是同事介紹的,她是屬於下半身肥胖的類型,她說至從開始刮沙跟調骨盆,下半身開始瘦下來,而且變得比較輕盈了!爬山都沒人比她快,畢竟以前是帶著好幾斤的肉在走咩,已經有訓練了 XD

但我1個月的刮痧後,覺得身體沒有啥米太大的變化,刮完是真的會熱熱的沒錯,但同樣的刮沙時間,我比較呷意到外面跑得累呼呼再回家洗澡。於是乎就放棄了刮沙的療法。

接著就開始敲膽經,剛提到敲2個月,一直敲到第三個月後,每次敲大腿外側,都會有股"溼"氣散出,覺得大腿兩側有泠泠溼溼的東西散發出來,但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很神奇!更神的是,以前每次那個來都會感冒的我,在這三個月後,竟然不再感冒了!

常常會感冒的我,在這三個月後,也不再因氣候問題而反映在身體上,真是太好了!

後來看到人體使用手冊第二部 - 人體復原工程,才知道大腿所散發的溼氣是所謂的寒氣,人體其實容易被寒氣所入侵,透過敲膽經,寒氣可以從膽經地方排出,排出的過程有很多的狀態,有人會開始感冒或生病,但其實是好起來的過程會經歷的狀態,因為它正在排除,人體的免疫系統正努力的工作。記得我剛敲的第一個月是有小感冒,那時的我更努力的敲膽經,想快點把病毒排除。

敲膽經的最大收穫是愈來愈不容易疲累呀!而且以前要敲很久才會有覺得寒氣開始被逼出來,現在輕輕一敲就有溼溼泠泠的感覺,算是被打通經脈嗎? XD

最近這陣子很少敲,我要繼續努力去了!有其它收穫再上來分享

有關於更多敲膽經的資訊可以參閱

相關閱讀:敲膽經的心得(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