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2年7月9日

[遊記] 新竹內灣六福村(一)

很開心豬頭他生日前一天,因為有補假所以可以早點下班,於是乎我們隔天就可以一起去玩,想到豬頭當初說的時候我還很興奮,想說好久沒一起出去玩了哩!於是馬上著手規畫要去哪兒玩才好。

想到沒有跟豬頭到過內灣去,雖然我們分別去過,但總是想看看跟情人去有沒有什麼不同的 fu. 在找飯店時,還發現有些飯店還有搭六福村的套票,於是又油然升起“好久沒去六福村了!一起去看看吧“的想法。

某日晚上跟豬頭討論時,想說要多比較票假跟訂房的價錢,他後來看到更便宜的票,於是我們就多了六福村的行程啦!

首先一大早先在我家附近吃完早餐後,就到板橋坐上往新竹的區間車(因為忘記先訂票)。接著到新竹後,才發現原來往內灣的車,必須先到竹中轉車,話說往竹中的路上也會通過北新竹,早知道就直接在北新竹下車了(這也是沒事先做功課的缺點)至於到了竹車,才知道內灣的車是固定班次,大約每兩次的六家車到竹中站,接著才有往內灣的火車。結果光等火車就粍了快一、二個小時,到內灣都中午了! 


中午了,那就只好開始吃東西 ,內灣老街跟全台灣的其它老街差不多,什麼都賣,快沒什麼特色了!其中這兒的名產野薑花跟草仔裸,就好幾攤在賣。所以沒什麼特別的就不提了。一路上就是邊吃邊逛,接著去走內灣吊橋,到之前查詢過的“櫻木花道“吃飯。(晴子在哪兒呀)

其實對櫻木花道有點兒失望,一進去泠氣不強,分配在第二樓的位置除了室內悶熱之外,還有蚊子來咬。跟服務人員反應請開泠氣時,沒想到搬來了一台電風扇,感覺掛在那兒的泠氣是壞了還裝飾用的了 XD.跟豬頭各別點了義大利麵跟水餃,因為剛在老街就吃太多了,餐點覺得普通。

接著離開櫻木花道後,再到劉興欽發明展覽館,劉老先生除了會漫畫,還發明了很多有趣的東西!沒想到 Simon 的舅舅這麼厲害,有點可惜兒上回劉先生來公司時忘了跟他要簽名了!哈哈。而且在漫畫區看了一下他的漫畫《來自外太空的訪客》時,還有點無法自拔,內容推理懸疑,很對我的味口,不過此趟不是來看漫畫的 XD。館內有放劉老先生的手印,沒想到跟豬頭的手很合,都肥肥短短,當然也是熱了他,他說『知道我的手是發明手了吧』


在展覽館外還有很多有趣可供拍照跟嬉鬧的玩具,跟豬頭一起想盡辦法拍了很多合照。畢竟他拿著單眼很少機會可以拍合照,架腳架沒人幫我們看著我也很怕被踢倒,所以每張合照都是用盡心思去完成的 

離開劉興欽展覽館後,前往豬頭同事之前介紹的阿珠擂茶,擂茶冰沙非常好喝且口味很合夏天吃。只是我喝得跟小朋友一樣,衣服都碰到擂茶了!話說我深深的覺得擂茶就是日本的抹茶,比抹茶有趣的是,它還有其它台灣人的風味。店內還碰到幾位日本人,看來他們也呷意這味哩。

內灣戲院比較有特色的是,可以邊看電影邊吃合菜,餐廳經營讓裡面感覺滿乾淨的,外面有些東西還保留原來的舊有用品,不過人太多,且也賣了一些有的沒的,讓人覺得有點俗氣。結果也是跟別的地方一樣,唉。劇院的電影感覺沒人在看,根本就都只是吃東西的地方而已。不過有機會還是可以帶帶家人一起來。

離開新竹,也是要粍費一番精神的換車,回到了新竹,本來跟豬頭說要到看海公園或是南寮,總之就是要去看夕陽,但時間已是接近六點,他有點生氣的覺得太趕,他對我堅持要到南寮有點生氣,甚至變得有點可怕,還說如果等不到公車就坐計程車殺過去,有點嚇到我。不過最後還是等到了公車,而且在夕陽日落前看到了出大景而且很美麗的晚霞。兩個人手牽手本想拍夕陽下接吻的剪影,不過等到坐在河堤時已經來不及了。

總之豬頭又被我哄回來,不生氣了, 嘻嘻。


回到飯店 check -in 時已經是晚上八點了,我們在飯店洗完澡後又接著到新竹的市區逛逛,豬頭買了一堆宵夜,還去簽樂透(希望會中)本來想走到城隍廟但一直走不到,回飯店時沒想到走到城隍廟了!而且本來想幫豬頭買塊小蛋糕但找不到 85度 C。後來又看到 85度C 時,宵夜都買好了 囧rz。

在幫豬頭唱了生日快樂歌,看了很激勵人的電影《陣頭》劇中演男主角的爸爸,讓我一直覺得就是我爸的翻版,從來就不說好聽的話。


結束豬頭生日的這天,在睡不著的夜寫了簡訊給他,祝他生日快樂。

整天的花費及行程如下:





下一篇:[遊記] 新竹內灣六福村(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