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2年11月18日

[攝記] 前進台灣中部賞楓祕境

2012/11/16~2012/11/17 PChome 吃吃喝喝攝影團前往台灣的幾個知名拍攝影景點,福壽山農場,中橫108K 的紅楓谷,但可惜的是天氣不好,一直在下雨,但好處是下雨的楓葉有另外一番美景,這兩天辛苦了一直開車的 Harlem, 及開車如同雲肖飛車的 Roger, 這次旅行不同以往緊急的不斷趕拍,而是依尋自己腳步,行雲流水的找尋美麗的景色。

更多照片:http://500px.com/CloudLiao/stories/64885/taiwan-maple

我們的行程是,第一天先從國道三號到南投埔理吃中餐,大家有如餓死鬼一樣,菜一上來馬上就夾完,老闆每次上次都可以拿空盤子回去洗,沒想到我們這群這麼會吃呀!

PHOTO by 阿巧
吃完中餐後,大伙又上山到清境喝 Starbucks 的咖啡。享受了一陣子的惬意後,我們又繼續往上開到社長在清境訂好的房間「聚彩園」八個攝影愛好者擠一間,某攝友拿出鏡頭後大家嚇到,沒想到短短幾年已經好幾顆鏡頭啦!
一行人到台灣最高星巴克買咖啡… 其實是因為好友日所以就買一送一


看到遠方的山巒!心情愉悅呀!不妄費大老遠從台北跑來


話說,本來很開始要蓋印,結果發現印台都沒水,結果都沒蓋成,好難過 嗚
傍晚在聚彩園附近用完餐後,話說,這次晚餐好澎擺!一人平均只要100元卻吃到山珍跟海味,還有一大鍋熱熱的雞湯呢!

PHOTO by 阿巧

接著往鳶峰前進準備曝星軌。一下車本來滿天星斗的,但架好腳架後,雲層竟然開始多了起來,於是都拍不到美麗的銀河及星軌,然後一行人開始玩起光影遊戲


PHOTO by Halerm 抓得剛剛好!


回去時留了一張跳躍的舞姿,為了這張我都把外套給脫了,泠死我了 

隔天睡醒後,愛好攝影的同好已經開始在拍窗外的雲霧,本來打算拍加出的,但因為半夜下起雨來到隔天都沒停,大家又很累所以就繼續睡到自然醒… 只是我會認床,沒辦法睡得很爽,六點多就清醒。


隔天早餐一樣由住宿的民宿老闆提供,小而精美的早餐,吐司的抹醬好好吃呀~~

沒有不呷意的菜 哈哈,就連薯餅也比麥當當好吃多了。
一行人用完早餐後就迫不及待的在民宿附近亂拍,因為一直下雨所以也只能拍拍一些雲霧跟微距的東西。

能見度非常的低呀~~


接著就下山前往行程中的目的地「福壽山農場」及紅楓谷108K,當然在路上免不了看到小七先停一下買個咖啡提提神


這個小七是台灣最高的7-11,所以一定要拍一下照片留一下念。

在百轉千迴後,總算到達楓紅谷,途中曾經過台灣最高公路武陵。但暈車的暈車,累的累,更重要的是沒想到竟然下著不小的雨,裝備及雨衣難為啊!況且要進入楓紅谷的路充滿泥濘,更是削弱了攝影師的力量。

還好還是有拍幾張可看的圖。不過更加為難的是我拿著別人的裝備,實在不忍心踐踏它,所以不敢拿出雨衣外拍,快門數好少。

接著在繼續前往福壽山農場,總算到達最後一天的目的地,但下雨也沒拍幾張就是了,有好看的偏偏又手晃動到,回去才發現忘了開鏡頭防手振,真傻


回去的路上經思源啞口,遇見大霧,幾乎是伸手不見五指,但 Roger 還是神快手的讓我們脫離此區。



最後很溫馨感人的吃到晚餐!而且一行人在礁溪買名產。然後打道回台北,結束2天行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