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3年6月19日

[電影] 強風吹拂 觀後感


原文為《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台譯為《強風吹拂》而大陸翻譯為《強風正勁》其實強風正勁較為有原文中的不放棄的意味在,台譯的感覺就是多了麼一點輕鬆感。看完整部電影的心得滿激動的,忍不住就要來去跑步了!這部片很適合有在慢跑或想要慢跑的朋友。當然難跳脫日本片常有的熱血,描述一位想完成參加箱根馬拉松接力的男同學(小出惠介 飾)在好不容易湊滿10人的田徑隊,帶領著默默無名的泠門大學出賽。



想看這部片之前可以先了解一下箱根馬拉松接力賽的背景,在【運動筆記】上提到箱根馬拉松接力賽是日本年初最為人注目的事件之一,日本人過完年後,大年初一、初二不知幹啥,這時有位日本人就提議『我們可以來辦個馬拉松的比賽呀!可以順便培養日本的馬拉松人才』加上日本人大過年(日本的過年是國曆的1/1, 1/2)沒其它事,來關切比賽吧!於是這個比賽就這樣維持了85年之久… 以上是我亂胡扯的,但這比賽得確維持了85年之久,除了二戰沒有舉辦之外,每年都有舉辦,而參與的加油團、圍觀的民眾、守在電視前的民眾等等也非常之多,可以想見日本人對這比賽的投入與熱情,令人不禁感嘆人家是怎麼在體育上的教育,而舉國上下的投入也讓人非常期待這個每年年初的比賽(總算有除了紅白歌唱大賽可以看的節目了啊~~小日本嘆)

電影中可以看見每個演員都很賣力的在慢跑,而慢跑的訓練也絕非2、3天可以練成,想必演員們都花了很多體力跟心力投入訓練,這樣看下來更有共嗚。而大學生們練的健美跟均稱的身材,加上曬的黑的皮膚,搭配那超級短的慢跑褲,有種福利女性觀影人的Fu。其實小出惠介應該不年輕了吧!跟第二男主角林遣都的對比,林遣都實在好年輕呀,記得不久前才看過他的戲劇,沒想到如今變高又變壯了,有種歲月不饒人的悔恨啊!(喂喂~~快回來)

接下來看到他們的一些慢跑計畫,電影中其實介紹的有點籠統跟快速,從每天早晚5公里的定時訓練,到接近預賽前的 coach training 每天20公里,其中3公里為山路。接下來就沒了,所以有點搞不懂為何王子的進步如此的迅速啊!為什麼我都不行!(嘔)

看完後覺得很熱血,查了一堆箱根馬拉松的相關文章,得到了上面所述的那個結論之外,看到最新的賽況…

為什麼日本大學生的馬拉松選手看起來都有點老氣啊!那ㄟ安泥,有點希望破碎 嗚 (以上照片由運動筆記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