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7年10月18日

沉昏的爵士樂


最近發現,在下午黃昏時分,聽幾首Jazz可以沉澱心靈,雖然不能馬上褪去整天的疲勞,但可以讓快下班的心情變得稍微舒緩一些。
推薦這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IH_I3ulsy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5cLdZfx2RA
Chet Baker - Time after time
Nice old and classic jazz, seems to be available recently on a DVD called Jazz icons, enjoy this preview.
Chet Baker的播放清單
http://blog.roodo.com/cloudssky/archives/4387695.html



他的音樂是我在誠品信義,參加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20週年紀念上,聽到DJ李欣芸(news989)所分享的一個jazz演奏家,上youtube隨意找了他的一首歌,覺得真的不錯,村上真是一個厲害的傢伙呢~決定開始收集村上春樹所聽過的Jazz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Q3PVm6YbmU
Billie Holiday - Good Morning Heartache
Billie Holiday蒼桑的唱腔,失戀時可以聽她的聲音治愈那顆破碎的心呀~~聽說他的身世就如她的歌聲一樣,蒼桑而又充滿波折…(也是聽上述的講座得知的歌手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EbgB6X6S5c
Frank Sinatra
這歌手算是最廣為人知的呀~~就連BonJovi中那首It’s my life也有提到他,他唱的My way被許多歌手翻唱過。聽他媛媛倒述他的人生,這就是他的路,那種率性隨意的唱腔,到最後用力吼出My way,其實一點都不好過,但他認真而又率性的活過來了。

其實我最喜歡貓王翻唱這首歌了,因為他的人生起起伏伏,藝人的生活一向是被放大在全世界人的眼前,被訕笑,被吹捧…由他唱來可真是訴盡心酸,尤其是在他生平最後一場演唱會,看著他用盡力量,像是用盡生命的唱出My way...每次都讓我感動的掉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t_K4oeM4SM
我最愛貓王那低深的嗓音= ﹃ = 陶醉呀…

P.S以致於上班沒有辦法很混的看許多人的文章…好難過,還我清悠的生活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