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7年10月8日

伊藤潤二


圖片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8241

這本好呀~一直以來,我就深受伊藤潤二如夢境般的故事吸引,常在睡前看完一段才能沉沉睡去。

記得早年看過幾個章節,充滿地圖的遺棄村落;到處開放,毫無隱私的都市;充滿鏡子的村落;甚至到現在嗜書、藏書狂的家…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



也許其中包含了一些暗喻,或許這是這類作家吸引我的地方。故事總留許多的暗喻與伏筆,過一陣子再看又有不同的發現。如快手所說過的,像在拚圖或尋找寶藏。而他們的創作就如同我的藏寶圖。

這本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章節四,有著許多藏書的青年人。由妻子淡淡的說出丈夫種種怪異卻又吸引人的行徑。他對家中上萬的藏書極其珍愛,甚至到了某種瘋狂的熱愛。也許就是這樣,妻子也被他這種知性的氣質所吸引。

後來丈夫實在太害怕書離它而去,竟打算把所有書的內容全都背起來。令人印象深刻的他說「我快把所有的書都背起來了,但是我的腦容量也到了極限,也許我的記憶漸漸消失,那會變成怎麼樣呢?!」他的表情因為閱讀大量書籍而扭曲痛苦著,過去傷痛的記憶不斷的侵擾著內心…

他的漫畫特色就在於,不過份製造血腥與驚悚,但超現實與矛盾不斷的發生,且故事中的主角通常都有點病態與精神狀態不佳。聽說作者本人與筆下的主角類似…看來他是個極怪的人@@

不知為何我如同漫畫中的妻子一樣,也常受到某些人做的怪異行徑所吸引呀~~看
來這世界變態的人極其之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