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9年5月30日

華麗的冒險


圖說:陳琦貞
於是乎,我展開了我華麗的冒險,沒有設想成功或失敗,只憑著義祥跟我說過的一句,先做了再說,沒什麼強硬的計畫,就這麼做了再說,我先按原訂計畫走,從台北到中壢後,吃個飯,或許可以跟蜥蜴見個面,再續往南,新竹及苖粟不停 ( 新竹是去過滿多次了,不差這次。苖粟是台一線週遭沒啥米好玩的 ) 到台中認真的玩玩後再到彰休憩。

行程前一週我心情非常非常的開心,工作後的疲累感都可以捨棄,想到計畫多年的環島行,總算有實現的一天,內心的雀耀是難以言喻的。不過心中一直有一股不安全感。這股不安全感來自同行的友人,因為就之前皂約的經驗,他常到了要出發前遇到事情拖累,擔擱,這一次是她主動提起的,所以我不這麼擔心,但內心一直有股奇妙的直覺,感覺好像還是有事發生,無論如何我還是到了龍山寺拜拜求平安。

後來真的發生了變因,他果然又有事。這次我什麼都不想聽,也深覺完成夢想不用依靠另一個人。雖然切格瓦拉是跟朋友完成的啦!
一怒之下我開始自己準備 ( 也沒準備啥 ) 假還是照請,跟立欣說好的房間還是照睡 (不過他有哀一下他房間都整理好了說…囧 ) 看一眼地圖,想到傑克跟我說過台一線走到底就是楓港 (亦即我爸老是在說的縱貫線 ) 加上義祥說的 「先做了再說」我隔天早上就衝了,從新泰路接到中山路,我才知道原來中山路就是台一線。
台一線在各線市的名稱大多是中字開頭,中正,中山,偶爾經國先生也來湊腳,我只要照著紅"中"往前走就了。人家是一路靠北,我是一路向南,回程靠北!這才是王道。
朋友知道我要一個人環島後,都說我一個女生很危險,而且直嚷說這樣的行程我消受不起,一直騎車,一點觀光品質都沒有,不過我帶著些許怒氣 ( 因為友人竟然拋棄我 ) 與一直很想完成的夢神,想著我崇拜的英雄也是從安地斯山,一路朝北,看盡各地風情,爾後殿定革命基礎,一個人從旅行中得到的快感是如此之爽!而旅行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思想與精神呀!
經過元智大學,看著青春洋溢的大學生呀!真好,元智是我當初想唸的研究所之一。到中壢之前,打算跟蜥蜴見個面吃個飯,不過想到他難邀約,打了電話又不接,想說算了。到中壢的 SOGO 附近晃晃,看到一間有特色的咖啡店,照了相後我又離開。後來又到湖口老街亂拍,看到有特色的教堂,當然還是亂拍。平常應該要人群擁擠的地方都沒人,讓我有點空虛。(我習慣台北的人山人海呀)
IMG_6832
IMG_6844
IMG_6868
往苖粟的路非常好騎,雖然有高地,要轉彎跟爬坡,不過沿路的車潮不多,風景又優美,可以看山看海的。騎到一個有特色的車站,它好像荒廢了一樣。還是有人去等車。站名也很特別,叫『談文』。讓我想到怎麼沒有『練武』這車站。XD
IMG_7016
IMG_7025
IMG_7017
到通霄之前,我聽著陳琦貞的"華麗的冒險",邊哼著歌,邊想著有趣的事。通霄,怎麼有站名叫通霄呢~直達通霄…哈哈哈!接著苖粟有段路是可以看得到海岸一帶的,我看到了想看的大風車 (風力發電的風車) 一時興奮的彎進鄉間想找到風車,結果沒找到,還問了看起來很 Locate 的在地人。他回我『泥細台北狼喔~啊泥金拍抱路泥~』@@
IMG_7035
於是我只好繼續往台中前進。到台中時,看到觀光景點有提到台一線有經過大甲鎮瀾宮。問了路人彎進宮附近的廟口,吃了大腸蚵仔麵線,還不錯吃,到處晃晃想說帶點名產給立欣吃,睡人家家裡還是要給點甜頭。
IMG_7042
IMG_7054
IMG_7045
從鎮瀾宮到台中市的路上還經過了東海大學的夜市,想到之前跟立欣到逢甲夜市,台中的大學生真爽啊!好多夜市都在學校附近。也想到了不好的回憶,之前從彰化到台中一直迷路,希望這次不會也是迷路在原地打轉,而且迷路只有人家一個人耶!好可怕,想到此刻竟然開始下起毛毛雨了…啊啊啊!!!!
問了四、五個人,其中有兩位還是正妹,往台中美術館的路上,他們不是不知道就是不知如何禪述。停紅燈問人的美術館在哪時,他們指著我另一側說"這就是美術館呀"…超糗。到美術館已經是八點,而且下著雨,我在雨中淋著雨也要照下美術館,可惜啊!!!!夜晚的光線真的太差了…嗚嗚嗚。
IMG_7100
IMG_7087
後來往彰化的路上我果然真的迷路了,好難過喔!!!尤其一個人在黑黑暗暗的異地裡,下著雨的夜裡,騎著車…不過我把擔心害怕往旁邊丟 (去去,老娘現在急著想找到路) 趕緊跟立欣哭訴我真的迷路了,此時也順便趕緊問店家怎麼去彰化,而且我不小心走到奇怪的路線,看到國道跟一般公路並行耶…哇哩 @@
碰到一位好心的先生,他說他也是要到彰化,請我跟著他走就行。謝謝好心的先生啊啊!!!中部人最好了 (不過可不可以在下雨的夜晚飆車呀~追得很累耶 )。接著到彰化的某處 7-11 ,想到我跟立欣之前在此碰到一位要到台北的重機朋友,打了電話跟立欣我在 7-11,她說這次換她騎車來接我,要不然我又不知要繞去哪了…哈哈。
IMG_7109
到她家時我真的是…累斃了…手也有點麻,不過心中那塊找不到路的大石總算落下,唉~真佩服我。立欣媽媽一直勸我不要往花東那帶走,她覺得我一個女生太危險,而且那段路如果車拋錨了會很麻煩,加上又是鋒迴路轉的山路。其實我還真的有點累,而且迷路時痛苦還在腦裡,加上肉體的疲累,體力的透支。另外立欣又遊說要去鹿港跟扇形車庫,想到回程的台9線,接到北宜公路有點怕怕的,讓我真的有點退卻,不想再繼續往前。
真的有點想直接寄車回台北,然後坐火車回家算了,這種想法反而被立欣笑…說我只環了 1/4 島。哼!又不是你騎車環,你啊知痛苦,而且更痛苦的是一個人承受這股不安全感耶!討厭。
不過這樣真的有點不甘心…到底該怎辦才好!隨性的我,乾脆先睡一覺,明天再來考慮該怎辦才好了。累屎了。
IMG_7115
相關文章:
華麗的冒險(2)
華麗的冒險(3)

2 則留言:

windsfly 提到...

「談文」這名字真詩意啊…

結果台北行沒去成,窩在家裡快發霉了啦~

Cloud 提到...

人生總是充滿意外呀~
就像我會騎車到你家是個意外
而你因颱風不來台北也是意外

一連串的意外
(不知在胡扯啥米的我)